Thursday, 18 August 2011

“為民服務”的背後

溝通平台 2011-08-16 08:20

在採訪線上總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政治人物或人民代議士,也早已習慣這些在政壇打滾的人士,時不時會找機會宣傳,博取更多見報的機會。

服務市民,要見報;看水溝、巡道路,也要見報;尋找失蹤少男少女老公老婆、民生課題、詐騙案,記者會肯定少不了;敵對派若講錯話,立刻發文告反擊;爭取到撥款,必定要大事宣傳一番。

搞政治嘛,免不了要有一些宣傳的手法。這些政治人物若是本著真心為民服務,為社會或國家的未來設想,那麼通過文告或召開新聞發佈會來表現他們的政績是無可厚非,也可以被接受。

然而,卻存在一些政治人物或人民代議士,為了博取見報機會,不惜一而再,再而三的遊說向他求助的市民召開發佈會。即使是當事人有多麼的不願意;即便是道理根本不在當事人這一方;甚至是可以在沒有調查事情真相的情況下,他們都可以慫恿當事人召開發佈會。

他們要的只是爭取在報章上多亮相,藉此提昇個人的知名度,根本沒有職業道德可言。

如果發佈會的談話有新聞價值,當事人也願意將所遭遇到的人或事公佈出來,好讓社會人士有所警惕或得到啟示,那麼身為新聞從業員,自然會很樂意的把這些訊息傳達出去。

可是,一些當事人往往是因自己是主動上門求助,再加上可能懾於政治人物的身份,以及處在六神無主的情況下,當事人即使有千萬個不願意,最終也只能是啞子吃黃蓮,硬著頭被擺在記者面前。

正所謂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一位不是真心待民、愛民,而是懷著個人宣傳目的的政治人物,可能會因過度及不務實的宣傳而適得其反,最終遭選民所唾棄。

(星洲日報/溝通平台‧星洲日報柔佛副採訪主任:鄭向真)

3 comments:

  1. 大部分麻坡人知道这家伙是谁…哈哈!

    Muarian.

    ReplyDelete
  2. 哈哈,文打烟之光!

    ReplyDelete
  3. 这种代议士看了心寒,不要也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