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1

开斋节居家安全运动‧麻市警邀返乡民眾报备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8-26

(柔佛‧麻坡25日讯)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助理总监表示,由警方所推行的“开斋节居家安全运动”取得卓越成效,自4年前开始推行至今,凡登记住户区都取得零巴仙犯罪率。

纳希尔说,许多民眾都会选择在佳节期间出远门旅行,或回乡探亲,因此他呼吁民眾踊跃参与这项服务,確保居家安全保障。

纳希尔是於今日上午主持“开斋节居家安全活动”推介礼时,作出上述呼吁。民眾可透过网站http://www.rmp.gov.my或电话方式向麻警局提供资料及报备,以让警方能增派警员巡视住家,杜绝窃案的发生。

他表示,希望透过这项安全运动,能让民眾提高居家安全意识。他吁请民眾切勿將贵重物品放置在家中,夜间家中没人时,也应该亮著灯,才能避免成为不法之徒的下手目標。

他也提醒民眾在出远门之前,必须先检查轿车各方面性能安全,並避免在长途驾驶中出现故障问题而导致车祸的发生。

纳希尔也表示警方已成立特別行动小组,以取缔燃放爆竹违法者。他劝请民眾不可在佳节期间燃放或私藏烟火爆竹,警方將先给予违法者警告,若违法者不听劝告才会依据法律採取行动。

他透露,警方日前已逮捕5名年龄介於20至40岁的商人与待业人士,他们在住家藏有爆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