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August 2011

柔佛首3月增22254新选民‧总计人数共逾145万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8-20 

(柔佛‧新山19日讯)柔佛州选举委员会主席罗姬雅表示,国民在登记成为新选民时,至少需2个月时间审查后才能取得投票资格。

这意味著,如全国大选落在今年11月份,则只有在9月之前登记成为选民者,才有资格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投下神圣一票。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最新选民注册统计,柔州单单在今年首3个月內,就增加了2万2千254位新选民,而总计选民人数为145万5千599位。

最多30岁至50岁登记者
罗姬雅表示,柔州是居雪兰莪州之后的人口第二大州,近年来,在更换地址和新选民注册的人数上都有明显上升的趋势,而多数的新选民登记来源来自各政党举办的登记选民活动。 

她指出,在柔州选民统计记录上,可发现新选民的登记趋势从2010年开始上升至今,直至目前都不断有新选民登记的资料送往选举委员会审查。 至於新选民登记年龄,她指出,最多登记者的年龄介於30岁至50岁之间,而21岁至30岁的年轻选民相对较少。 搬家先换身份证地址再来登记罗姬雅也促请民眾,在搬家后应即刻前往国民登记局更换身份证上的地址,之后可到选举委员会或邮政局登记新地址。

 如此一来,在来届大选时,选民才可以在最新的居住地投票,而不是回返家乡或根据旧地址地点进行投票。 她也透露,第二季度的选民登记已经在处理中,不过有些州属因要再对选民登记再进行审查,预计待9月份才会出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