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1

喝一个大马牛奶出事.魏家祥:计划不受影响 暂停供应待报告出炉

中国报国内2011-08-27 18:55

(八打灵再也2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教育部不会停止“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但是当局会暂时中止麻县巴冬真光华育华小的牛奶供应商服务,直到卫生部调查报告出炉。

“现阶段,我们会找其他供应商提供另外的货源;有关牛奶计划不会因此而终止,全国有5000多所学校,有不同的牛奶来源,哪一个地方有问题,我们就解决那里的问题,除非证实所有货源都有问题。”

魏家祥今日主持2011年第10届星洲全国华文资讯网上问答比赛颁奖礼后,在记者会针对华小113人喝过“一个大马牛奶”感到不适一事,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一个大马牛奶是来自沙巴牛奶制造厂,当局必须要从牛奶品质开始调查及研究。

“我们必须要调查整批货源,调查方向包括牛奶运送过程是否符合指定程序、牛奶到达港口后是否根据指定搬运程序。”

“载送牛奶是有一定指南,包括不能在烈日下搬运牛奶,运输期间一定要有适当温度等规则,当局在2007年已经发出相关指南,而所有牛奶供应商必须遵照有关条规。” 

他指出,若发现供应商在供应过程出现问题,当局会采取两项行动,其中包括扣钱及检讨合约。”

他透露,教育部已经接获学校报告,但仍有待卫生部调查报告,目前已经抽取样本化验。 

暂不采取行动对付吁各界冷静待化验

魏家祥强调,在卫生部化验结果报告出炉前,当局暂时不会采取行动对付相关供应商。

他吁请各界冷静,等待当局将案件查个水落石出,且强调当局绝不会把学生的生命当儿戏。

他周五出席东甲金山体育会欢庆10周年纪念主持开幕后,对媒体这样指出。

他指出,该部正等待校方和教育局给予详细报告,同时已要求卫生部根据正常程序进行样本化验,以确定有关中毒事件是不是因为牛奶导致。

魏家祥也说,牛奶中毒事件有很多导因,包括学生有没有正确饮用牛奶等,都是有待详细调查环节。

他说,虽然过去也曾经发生类似事件,不过根据一年供应超过亿箱盒牛奶比率来计算,有问题牛奶只占零点零几巴仙的低比率。

“我们也不能一竹竿打翻全船人,一间学校的牛奶出现问题,就否定了所有同一品牌的牛奶都有问题。”

庄月燕:又2人不适担忧学生有“恐惧感”

(麻坡27日讯)麻坡真光华育小学学生日前疑喝过“一个大马牛奶”后,出现不适的人数,再增2人;该校校长庄月燕担忧学生,会对牛奶产生“恐惧感”。

她希望教育局和卫生局,在这事件发生后,能安排心理辅导课程,协助消除受影响学生对牛奶的隐忧。

该校是于周四中午派发“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的免费牛奶给全校学生饮用,事发首天,共有16名学生因上吐下泻、肚痛和发烧等,被急送至诊所求诊。

昨天放学之前,出现相同病状的学生人数节节上升,高达113人。

截至今日中午,2名分别来自六年级及四年级的女学生,申诉肚痛和发高烧。

意味著,全校340名学生中,目前有115名学生在“一个大马牛奶”事件中,集体出现中毒的症状。

卫生局派员清毒

校方也对其中4户家庭的学生,包括昨天因呕吐严重脱水、患有心脏病及一家3口受影响的学生家长,深表关注,并通过师长拨电慰问。

欣慰的是,所有受影响学生的情况已逐渐好转和痊愈,目前未有学生被送院的报告。

另一方面,该校校长庄月燕说,牛奶营养丰富,是孩童吸收健康营养的饮料之一,如果学生因这事件对牛奶产生“阴影”,恐会影响他们发育。

另外,校方也感谢卫生局迅速行动,周五下午派员为该校进行大清毒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