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1

诊治证实无大碍获准返家‧16华小生喝牛奶吐泻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8-26

(柔佛‧麻坡25日讯)巴冬真光华育华小至少16名学生於今日中午,疑喝下一个大马牛奶计划的盒装牛奶后,於下午时段出现呕吐腹泻的现象。

该16名学生分別是三及五年级的学生,尚留在校內参加课外活动时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的现象,而被老师送往巴冬诊疗中心。至於那些已回家的学生之情况,校方则不清楚。

据校长庄月燕表示,由校方送往诊疗中心的学生就有16人,他们皆於今日中午12时20分喝下一个大马牛奶计划的包装牛奶后,於下午2时30分开始发生集体呕吐腹泻。

她感到庆幸,所有学生诊治后证实无大碍,配药后获准返家。

麻卫生局索取样本检查
另一方面,麻坡卫生局接获校方的投报后,已派员前往该校索取牛奶的样本以待检查。

庄氏说,该批91箱共2千184包装牛奶,是於上个星期五便送抵该校,唯校方基於质疑牛奶的新鲜,加上已听闻有学生喝了有关计划的牛奶中毒,而迟迟不发给学生饮用。

她指出,有关牛奶供应商也每天委派人员到该校检查所有牛奶是否已派发出去,而她也不断受催促將牛奶派发给学生。

她表示,牛奶的过期日期为9月15日,加上后天开始便是学校假期,为此,她在不得以的情况下才於今天派发牛奶给全校340名学生。想不到,下午时段便开始发生学生集体呕吐和腹泻。

待检验报告出炉
庄氏也说,全麻共有7所华小在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受惠,上个星期,她也听闻有华小学生喝了牛奶后身体不適。

她指出,在该计划下,每名学生可获6包庄牛奶,剩下的则留在课室,不再派发。

另一方面,巴冬诊疗中心的医生哈芝尼山受询时说,该16名学生的情况不严重,至於是否是牛奶为导因,则有待检验报告出炉。

余孙培:当局须给一个交待
真光华育家协副主席余孙培表示,有关当局必须针对有关事件,给校方一个交待,是否为牛奶所引起的。

他也感到不解,当初校方没有即刻將牛奶分派给学生,为何有关供应商却派人到学校不断追问校长不派发的原因。

余氏就读五年级的女儿也出现呕吐腹泻,他是於下午3时许接获消息后便到学校去瞭解情况。

李业丰:学生计划应周全
学生家长李业丰指出,该项计划的用意是好的,不过,应该供应新鲜的牛奶,毕竟,那关乎学生的健康问题,不能掉以轻心。

他表示,政府在进行每一项对学生的计划,应要有周全的计划,否则,出现类似情况,对学生不利。

其就读五年级的女儿李依倩,也是其中一名受害学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