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1

一个大马牛奶又出事.学生集体中毒非常严重 董事部报警查真相

中国报 柔佛 26/08/2011 18:30

(麻坡26日讯)巴冬真光华育华小学生昨天疑喝了“一个大马牛奶”,发生集体不適后,该校董事部今早向警方报案,麻县卫生局及教育局也派员到校调查。

该校董事部是基于担心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希望各有关方面和供应商查出问题的原因,今早向警方报案。

该校董事长许茂华说,学生出现集体中毒症状,是非常严重问题。

他认为,除了教育局及卫生局必须作出解释和交代,有关供应商也应对所提供的牛奶负责。

他说,由于化验报告未出炉,暂不能下定论,仅希望受影响的学生情况良好。

许茂华今早到学校了解学生的情况和向警方报案后,如是指出。

他说,董家协將针对这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商討如何解决及避免类似问题重演。

报告一个星期后出炉

此外,麻县卫生局及教育局也派出多名官员,到真光华育华小调查及了解情况;教育局官员代表包括麻县华小督学李振標。

据了解,有关牛奶化验报告料,须一个星期时间才出炉。

另一方面,事件爆发后,牛奶供应商代表也有派人前往学校跟进事件。

据了解,麻县有7间华小在“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获得免费巧克力味的牛奶,真光华育是其中一间,平均每名学生可饮用6包牛奶。

该校是昨午派发牛奶给全校340名学生,事后2个小时,16名分別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留在学校补习时,突感不適,出现中毒症状。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全校有113名学生受影响,之后,校方宣佈全体学生提早放学回家休息。

为了不引起恐慌,校方宣佈提早放学的原因,是提早庆祝开斋节。

另一方面,一名三年级女学生陈臆心因疼爱弟弟,把未喝完的半包牛奶带回家给弟弟喝,结果姐弟都出现上吐下泻症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