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1

黑心牛奶延烧:问题牛奶剩1个月过期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8.08.2011

李佩佩

(麻坡27日讯)一个大马牛奶包装上没有标示生产日期及保存期限,巴冬真光华育小学家长质疑,为何牛奶在剩下不到1个月的保存期,才运送到学校。

该校是于本月19日(星期五)接获供应商派员送来91箱,共计2184包装牛奶。当时,校方还被特别交代牛奶不适予让特殊学生饮用。

校方当时也基于早前曾传出饮用牛奶中毒事件,要求卫生局派员调查,且在这之前也依指示把牛奶放置在课室阴凉处,一直都不敢把牛奶分派给学生饮用。

学生指牛奶有酸味

直至本月25日(星期四),供应商代表再度抵达学校指示校方尽速把牛奶分派给学童饮用,岂料发生学生集体中毒事件。

事发后,因有家长投诉孩子回家后告诉家人牛奶有酸味,该校家协副主席王鼎兴到校向供应商代表了解,牛奶的生产日期及保存期,了解求牛奶的保鲜度。

王鼎兴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该名供应商代表当时表示本身不知道生产日期,只是口述保存期限为9个月。

他说,校方当时也提出疑问,既然保存期只有9个月,又何以本月19日校方才接获该批牛奶,当时已接近包装牛奶标示保存到期日,即9月15日。

令人质疑新鲜度

他表示,校方及家长曾尝试通过牛奶包装上的资料,了解该批牛奶的生产时间与保存期限,惟一无所获。包装牛奶上仅是简介一个大马牛奶宗旨、牛奶营养成份、生产公司及逾期日期。

「从本月19日至9月15日,都不到一个月,不由得令人质疑该批牛奶的新鲜度。」

根据该批巧克力口味的牛奶包装显示,除了印有来自沙巴州亚庇某间厂商招牌外,包装上印有牛奶营养成份简介、一个大马牛奶宗旨、以及在9月15日前饮用。

同时,记者比较市面上现有的包装牛奶显示,即便产商没有在包装上标示生产日期,惟大部分的牛奶都是到2012年才逾期。

中毒学生无大碍

从新加坡入口的包装牛奶,包装上也显示在2012年6月1日前可饮用,并交代若饮料已开启,必须将饮料存放在雪柜内,且必须在3天内喝完。

另一方面,根据校方表示,昨日下午再接获3名家长告知孩子出现腹泻情况。至昨日晚上7时,该校共有116名学生出现呕吐、肚痛及头晕症状。

截至今日下午4时,116名中毒学生经过一天治疗及观察后,目前已无大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