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1

查牛奶输送流程‧廖中莱:若出错承包商须负责

星洲日报 2011-08-28

(甲洞27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今日指出,卫生部已经著手调查麻坡巴冬真光华育华小16名学生在“一个马来西亚牛奶计划”下集体中毒事件,特別是从生產开始,到交到学校的整个流程。

他说,卫生部需要確定整个输送流程中,哪个程序出现差错,包括鉴定是否储藏温度出问题,如果证实是输送过程出现问题,有关承包商就必须负责。

探討改进分派制度
他为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2011年会员大会主持开幕礼后,针对本月25日麻坡巴冬真光华育华小16名学生喝过“一个大马牛奶”计划下派发的牛奶后不適的事件,如是指出。

他说,有指定的公司负责分派牛奶到真光华小,因此该公司应对输送的过程负责,而卫生部將会探討改进分派的制度。

询及有关调查报告何时出炉,他表示目前还不能確定日期,但基於涉及学生人数眾多,卫生部將会儘快完成调查。

华育华小16名学生是午后留在学校补习及进行课外活动的三年级与五年级学生,他们饮用有关牛奶两个小时后身体不適,经过医生检查,学生中毒情况属轻微,在诊断分派药品后各自回家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