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09

给YB余德华的信(1)

转载自【教授学生的世界
亲爱的YB,

首先恕我冒昧的写这些东西给你。其实我很想将我的想法告诉你,让你知道一个常识。科学证明:无头的蟑螂其实可以活上一个礼拜。但是却没有了方向感,最后还是饿死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做每件事的时候都需要计划和谋划。之前或之后如果有得罪的文字请见谅。

学生其实也是行动党员之一。所以每句话都是希望党好我好。学生曾经发表过一个言论,那就是形容行动党为一个只有将军,兵士却没有军师的国家。三国时期,刘备手下拥有大将:关羽,张飞,赵云。但是却没有人善于谋划,出点子,调兵遣将。所以一直毫无作为,直到拥有孔明相助。

当今的行动党就是如此。我们拥有很出色的领袖,大多都是专业人才。每当人民遇到问题时,冲在最前端的永远是行动党。最后功劳却是别人所得。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今天学生想和你谈谈麻坡的5年发展及治理谋划。

首先,做了将近一年的国会议员,试问您为Bakri人民带来了什么?如果说您没做事,也说不过去。因为我们都看得到您的努力,廉洁和老实。但是如果说到贡献,那就真得想不到了。较早前,学生提过民生问题永远解决不完。为什么不同时谋划一两件能够让人民记得您的大贡献呢?至少您还有四年的时间。我们在学校时代时参加过的团体不都是如此?每一年里一定会有一两项大活动。其余的都是小活动。但是只要大活动办的成功,没有人会在乎您在小活动里的小差错。因为获益的人数越多,反对的声音就越小。

今天,学生在报刊上看到的国会议员或州议员不是看水沟,就是谈垃圾。这些都是市政府的事。只要管理的好,这些都是他们的问题。根本不需要浪费您宝贵的时间在这些小课题上。如果我是您,我会好好的计划如何在五年内发展麻坡为模范城市。就算无法在5年内完成,只要有看到了成果,人民不会反对在给五年的时间继续下去。这就是我想建议给你的方向。

说当然比做来得容易,但是没有计划,做起来就失去了方向及宗旨。首先必须了解您的能力范围到哪里。然后再看看您的选区人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而她们又没察觉到?再Bakri的选区里,大多数的选民住的地区都远离麻坡市中心。在繁忙的日子里,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在周末时休闲的场所。这就是学生向您提议的第一个计划:休闲公园。

麻坡发展商在建造住宅区时往往忽略了休闲公园的重要性。又或者为了省钱,随便建个小公园就算了。日子久了,缺乏妥善管理下很多公园都被荒废了。杂草丛生,椅子损坏等。但是,每当到了黄昏或周末还是有人愿意到这些场所坐坐。因为人民需要的就是这些,不是吗?

学生的休闲公园构思必须是拥有完善的管理配套,安全措施和治安良好。提供人民一个好比麻坡Tanjong的游乐公园。让您的选民不需要再到麻坡的另一端散步,运动,游玩及休息。当然,细腻的管理及地点设定必须通过不同的想法即不断的开会来拟定。然后提上报告给有关当局考量,拨款及施行。

休闲公园的成立不但能大力推广健康课题,还能再往后的活动上找到最佳的地点。人民聚集的场所就是让人民认识您的地方。如果您建议的休闲公园能够顺利的落成,那么麻坡人永远都会记得您的名字。这比您建议成立麻坡反贪污局来的有效,不是吗?这年头,反贪污局都在贪污。成立后也只是成为人民的笑柄。

不仅如此,休闲公园必须和其他地方的公园不同。这样才能吸引其他地区的人民到访。

配合休闲公园计划的同时,好好地将您的选区里所有大大小小的住宅公园大扫除一番。呼吁各住宅区居民相应的活动。帮着活动取个“漂亮的名字”。同时,您也必须为这个活动打头阵。这样一来不就一石二鸟?

当然笔墨无法将我的想法具体的写下。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有了想法后,您可和您的委员们商量。可能会得到不同的意见或想法。

好了,今天到此为止。希望有得罪的地方请见谅!下次再聊。

学生上

11 comments:

  1. 学生难得一见的见解,
    同意学生的论点,毕竟生活及休闲是现代人心理及生理的平衡点。
    值得一赞的提议。

    想问学生,是否想当诸葛孔明?
    要知道一将易寻,一师难求啊?

    ReplyDelete
  2. 您了解我。。说说可以。不过,YB余德华的确是少见的人民代表。我们必须多帮帮他出点子。

    以奶茶的学问,诸葛孔明的称号您才配。如果麻坡行动党有您做顾问将是虎上添翼。。。。:)

    ReplyDelete
  3. 个人愚见,反对阵线的国会议员是没有多大作为的。

    但是我们不能因此的否决他们的重要性,每一个在野党国会议员都是人民和民主的力量,我们需要这股力量来打到霸权的国阵。因为这一切都是国阵霸权造成的。

    一个在生大病的人,是无法大量进补,我们只有从小处下手慢慢调理,等到他完全康复了,那时才来大事调整进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用。

    麻坡人敬上

    ReplyDelete
  4. 所以我才呼吁YB不要对小部分的民声而忙碌。毕竟在当选前,人民需要听到您的声音认识你。当选后,人民是看着您的贡献认识您。

    既然已经当上了国会议员,就必须对麻坡往后的大发展目标前进。不应该在为小问题烦心。我们还有州议员,还有市议会不是吗?

    学生上。

    ReplyDelete
  5. 哈哈哈。。。
    如果奶茶大大愿意,
    那真的太好了。。。
    不能说YB这里没有人才,可是人才不嫌多啊。。。

    ReplyDelete
  6. 在国阵霸权主义下,政府无视反对党的声音。
    还会冻结反对党的资源,所以很难有大型发展计划啦。。。

    ReplyDelete
  7. 没有拨款市政府的事。没有上乘建议就是议员的事。

    听说YB最近在寻访智囊团。我们部落客也成立一支网上智囊团,向YB献上我们的见解与意见。这样我们也算为民服务了。

    不知道奶茶愿不愿意领导我们。。。。:)

    ReplyDelete
  8. 谢谢奶茶和教授学生的意见。

    刚刚进入两位的部落格拜访了一下,发现两位的见解独到,如果能够把这份努力带入国会,改善国家的不公,那将会是很好的事。

    我教育水平和大家比起来差太远,没有众人的努力是没有办法做好的。

    如果你们愿意,可协助在课题上给予咨讯那在好不过。

    我会再电邮联络你们两位,如果两位都是麻坡人的话那再好不过,或许大家聚一聚,交换意见。以教授学生和奶茶对事物的分析,我想麻坡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你们的支持。

    ReplyDelete
  9. 哦,忘了还要感谢留言的“麻坡人”。如果是您在右边的留言箱留下的信息的话,请您把具体的情况说明一下,如果要保留私隐,请使用电邮联络本人。

    谢谢

    ReplyDelete
  10. 好可惜奶茶不是麻坡人。但是要得到他的帮助也不是不可能。他对事物的分析能力很强。就看他又没有时间了。如果遇到他,我会帮YB和他说一声。

    至于我嘛。。。有机会在聊。

    ReplyDelete
  11. 咱们不必见外,
    现在不是三国时代,诸葛孔明只是一代名帅,人民现在需要的是有大格局想法的人,诸葛的才干在于此,奶茶不敢也不能与诸葛相比,但如有事务待解,网上不方便,请联络奶茶电邮再详谈。
    YB余不是单枪匹马的!这点奶茶可以肯定,没有诸葛,还有庞统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