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February 2009

关于党员素质和内部斗争

您好,

我在留言册中发现了您的留言,可是因为您没有留下尊姓大名,因此,我无法知道阁下的性别和称呼。在这里,就让我冒昧的称呼您一声「读者朋友」,请勿怪罪我的无理。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我要感谢您无私的指教,对于您对民联以及国家的关切,令我肃然起敬。

是的,我必须很坦诚向您表白,您在留言册中的句子恰恰反映出民联的弱点。关于您所提的有关党员素质的问题,我认为关键在于教育。这个教育并不是所谓的知识上的教育,而是思想上的教育。

我们的教育系统并没有让我们的人民在思想上提升,我们的教育系统关注的知识上的提升,这是令人感到担忧的。一个人的素质,来自于他的思想,而思想的提升来自于不断的反省和不断的思考。这种思想的提升工作,包括对党中心思想的了解,对社会问题的了解,对国家制度缺陷的了解。只有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才会理解政党工作的重要性。有许多的老党员,他们牺牲贡献一辈子,可能就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党员。我党林吉祥经过牢房,也尝过败选,他老人家今天还是坚持到底,国家也不曾给过他任何的待遇,更何况是一辆Camry。为了争取人民的利益,我党领袖们前赴后继,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的有林吉祥、林冠英、卡巴星、拿督陈庆佳、廖金华、P.巴都,等等。请问我党的这些前辈们所付出的,是否当时他们有去想过自己的前途呢?

我认为政治思想的探讨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已经没有人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今已经没有人告诉我们什么叫做公平的社会,如何来促进一个平等的社会,如今已经没有人再探讨弗里德里希的理论。民联在三〇八过后,把精神过度于消耗在执政州上的行政工作,而对于党内的派系纠纷,在处理上显得力不从心。虽然许月凤的跳槽事件并非是一个群体性的派系斗争问题,那不过是个人的政治意向。因此,我不认为霹雳州民联政府的倒台是代着一种派系恶斗所造成的后果。可是无可否认的,没有一个组织是没有派系之分的,那不过意味着不同思想源流的群体,互相组合,以达到更好的组织性。

我党名为「民主行动党」,头两个字即是代表着不同声音都能够在这个组织获得认同,这就是民主的概念。如果今天我们不允许有其他声音出现在组织中,那请问如果今天民联执政,我们是否只能允许像国阵传统的做法,只能「椰和瓶子」(ya, betul)的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呢?

在一个社会或是组织中,就如一个金字塔,支撑整个金字塔的结构是基层。如果以政党组织而言,那就是支部的普通党员们,如果我们说的是国家,那这个基层就是人民。在一个民主得国度,基层就代表着国家;在一个民主的政党中,党员就是代表着党。如果一个组织上层的领导人与基层失去了沟通,这就是组织崩溃的开端。基层的感受即是组织的认知,当领导人对基层麻木不仁时,即是已经和组织的大部分人脱节。基层的下情无法上达,最终就会产生失落感。而党外人士也会有一个错觉,似乎领导层和基层有对立的情况。

我不认同领导层使用任何方法来消灭不同意见的基层。因为在长时间消耗下,组织将会很散乱,造成这个组织的结构瓦解。

我的看法是,第一,沟通,第二,接纳不同的意见,第三,心胸要宽阔。不可把不同意见的党员当作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更加珍惜他们给予我们更多的建议。

对于您的询问,我无法及时给予你答复,因为日前我正在忙着整理下星期的国会会议提问的资料准备工作。在这里,我向你致歉。谢谢!

余德华

7 comments:

  1. 我非常赞同YB的看法。一个组织应该要容纳不同的意见,让它百花齐放。

    看到有人批评你,我感到很痛心。魏忠贤占据联委会,坐拥党的钱(实际上就是麻坡支持者的钱),自己一分钱也不舍得出,听说连自己的开销也是报公帐的。YB今天另起炉灶的确不容易,我听党员说,都是YB一人在掏腰包来支持整个开销,经济非常拮据。希望YB这种坚持的精神能够继续,虽然YB没有资源,可是你对麻坡选民的服务是有目共睹的。在此,我向YB致敬。

    峇吉里居民上

    ReplyDelete
  2. 我非常同意你的这些看法:

    第一,沟通,
    第二,接纳不同的意见,
    第三,心胸要宽阔。不可把不同意见的党员当作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更加珍惜他们给予我们更多的建议。

    我也非常期望YB魏也能看见这篇文章。衷心希望你们能不计前嫌,心手相连,共同面对各种严峻的挑战。

    我明白您很忙,感谢您在百忙中抽空回答我的提问。我会全力支持您!

    麻坡人敬上

    ReplyDelete
  3. YB你好,
    在读过这篇文章后,我觉得你是一个心胸宽阔的人。

    我听峇吉里的党员说YB魏在大选后只给自己聘请助理,当你要求一个私人助理的时候,YB魏竟然说他聘请的这个助理两个人共用,他说不用浪费钱,请一个就够了。

    我听朋友这样说了之后愣了一下,怎么这个人的心眼这样狭窄?一个助理怎样来应付YB余这样繁重的国会的工作量?

    我也听说YB魏叫人设立了几十个空壳支部,然后加入联委会,目的就是为了增加自己人的声音。每次开会时十多个人夹攻YB余一个人,甚至用粗话漫骂YB余。

    我留意到每次报张访问YB余有关峇吉里联委会被强占的事的时候,你都不正面回复。我认为YB余的忍功真的是一流,这才是顾全大局的好榜样。

    YB余,我向你致敬!

    Ong KS

    ReplyDelete
  4.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们选民除有耳朵听,还有眼睛看。我们知道谁是用心去服务而谁是假意的为私利去做事。你的努力与用心是有目共睹。加油YB.
    文打烟选民

    ReplyDelete
  5. 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把选民的问题作为重点才是最重要。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们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家里的事就在家里解决,并非家丑不可外扬,而是局外人知道其中来龙去脉。而且对于这些,我认为都是对选民毫无帮助的。把工作做好,这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ReplyDelete
  6. I will not vote for the selfish Gwee in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ReplyDelete
  7. "I will not vote for the selfish Gwee in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I think this is WRONG THING to react in this way. Just like a family, sometime we do have conflict to each other within the family members. Moreover,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 and thinking level in the party.

    Your vote is your voice. Your voice to reflect injustice and unfairness of our lovely country. Let the internal issue solved internally and it should not become a politician's game like what we see in other ruling partie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i wishes you all the best.

    Er Teck Hw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