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December 2008

珍惜佳節團聚!

余德華吁珍惜佳節團聚!

峇吉里國會議員余德華吁請民眾,珍惜佳節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余氏是在其社區服務隊於傳統節日冬至,向巴口民眾分發糖果發出上述呼吁。
[PC200463.jpg]
余德华国会议员在巴口熟食中心内赠送糖果给居民,在冬至来临的时刻,祝福大家甜甜蜜蜜,团团圆圆

冬至大過年
余氏表示,由於經費有限,聖誕也將至,他只好以糖果派發給巴口的民眾,以取代冬至傳統的食品湯圓或餃子。他進一步表示,中國的‘年’,是農家按四冬變化進行作息而產生,「春播,夏實,秋收,冬藏」,可分為二十四節氣。『冬至』意味著冬天的到來,然而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而不管是南方還是北方的中國人,冬至吃湯園還是餃子都代表著「一家人團圓」的好日子。因此,他希望所有在外工作或求學的麻坡遊子,能回家吃湯圓以求「團團圓圓」。
[PC200455.jpg]
[PC200470.jpg]
在巴口咖啡店内与参与活动的党员以及一群年轻朋友合照留影

惜珍傳統文化
余氏也表示,不管是華人還是其他友族,都應該惜珍和保存傳統文化,即使人在外地,也應當「根植本土」。因此,他呼吁不能返家團圓的麻坡人,也可以在外地自已買糯米搓煮湯圓。這不但可以解解鄉愁,也能存續傳統文化。他進一步表示,因為中國人不重視端午節,結果端午節和划龍舟的活動,成為了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世界遺產’,這是各民族應引以為鑑的。

峇吉里國會議員余德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