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08

『从308大选后看华教未来发展』讲座

逾50人出席麻行动党讲座!
由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麻坡区团主办的『从308大选后看华教未来发展』讲座吸引了逾50名听众前往参予。而讲座主讲人为前教总副主席陆庭谕老师;吉兰丹中华中学的莫泰熙校长;中国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詹缘端。
[讲座会全体照.jpg]
主讲来宾全体照

[陆庭谕.jpg]母语是民族之根
也是麻坡出生的陆庭谕,向民众讲解了华教从马来亚时期至当前的发展,同时向出席的坡众传达了一项讯息,即华教是马来西亚华裔的民族之根,华人不能轻易典当民族的尊严。他也表示,反对当前政府实施的单元化教育政府,然而反政府是无罪的,反国家才有罪。也是新纪元前学术主任的詹缘端博士批评执政党,无视我国是多元文化的社会,独立了50年,不断地炒做种族议题。即便是308大选的惨败,仍不是醒悟。而莫泰熙校长不改幽默的本色,以轻松的语调为现场民众讲解了他与现任董总叶新田之间在华教发展和新纪元学院办学理念的不同。同时,莫校长也给予民联劝导,若有机会执政,必须高度重视母语教育的发展,不要和国阵一样。

期待华教发光发热
稍早,峇吉里国会议员兼麻坡社青团团长余德华也在致词中赞叹母语教育在我国的发展不易,许多已故的华教元老更遭受压迫,母语教育的历史可歌可泣。同时,他也对全国61所独立学生已突破6万人的情况下,乐观的期待新纪元风波能完美解决,华教并进一步发光发热。

麻坡社青团兼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9、12、2008
[余德华.jpg][与陆庭谕共进午餐.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