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08

国能应注意电压过高问题!

巴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接获巴口益华村居民投诉,投诉表示电压过高,引发电线短路,造成电器用品因此烧坏的事件。

上述居民是在余德华的协助下,成功获得国能麻坡分局的关注和赔偿。 获得近5000令吉的赔偿 徐亚里(64岁,小园主),获得360令吉的现金赔偿;李秀美(57岁),获得130令吉的现金赔偿;蔡建业(商人)获得1078令吉的支票赔偿。而黄太安(42岁,技术人员)则获得高达3110令吉的支票赔偿,他表示原本以为赔偿不超过2000令吉而打算提出诉讼。上述4人事在获得应有的赔偿,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满意,同时也感激余德华的协助。

余氏表示,很多民众不了解电器烧坏其实同电压过高有关,平白无故造成了损失,也不知道原来可以向国能索取赔偿。而上述居民也是在向余氏投诉,才了解可以通过修理费收据来索取赔偿。

迅速举报国能
余德华呼吁民众若家里突然发生大量电器用品烧坏,应该立刻向国能举报。而国能会派职员到投诉者的住家进行估价及检查。同时国能也会在报告出炉后,确定是国能的错误,根据电器修理费收据和旧电器的市场价格作出赔偿。

监督国能作业
余德华表示,
电器烧坏的事件是发生在今年3月中,经过了国能超过半年‘严格调查’,并在余氏的助理多次协调下,‘终于’在本月6日获得国能发放的赔偿金。余氏也希望国能,必须严厉监督发电站的电压,确保电流供应稳定,以免造成民众不必要的麻烦和国能额外的支出。
[PC050027.jpg]
左起李秀美,徐亚里,余德华,黄太安,蔡建业。4名事者在获得应有的赔偿,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满意,同时也感激余德华的协助。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6、12、2008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