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December 2008

恶法存在扭曲人性!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针对黄明志新歌内容所引发的风波,批评政府对母语教育的不公平待遇,扭曲了人性。

恶法存在扭曲人性
余德华表示,黄明志先前发表『麻坡的华语』和『Negarakuku』等作品显示,他的创作才华无庸质疑。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有一颗‘爱之深,责之切’的爱国心。他的作品虽然略显低级和些许种族主义,可是也犀利的批判当前社会弊端。然而,自从黄明志在8月31日国庆日回国,被内政部‘捉去问话’之后,他的作品失去了以往年轻人旗帜鲜明的呐喊。

缺乏自由创作的环境
黄明志的新歌『你的英文太烂』,同先前发表过的作品相比,对国阵政绩的批评缺乏尖锐性,但是其实想反映的是我国华文教育系统不完善,导致华校生面对升学问题。这些现象的存在,其实同国阵政府打压母语教育的政策有关。此外也与国阵施行的恶法恶政有关,例如先前的作品,国阵利用媒体和执法机关高分贝地恐吓黄明志。这不但钳制了黄明志自由创作的源泉,更迫使黄明志改以更激烈的方式舒发年轻人的不满,也因此造成了母校的误会 。

了解年轻人的苦闷与宣泄
余德华指出,他了解一个上进年轻人对多元化教育制度的期盼,也了解极权政治下对年轻人诸多的限制,同时希望各界了解一个年轻人心中的苦闷。此外,余德华也针对《内安法令》、《煽动法令》等恶法恶令的存在,批评国阵政府限制了人民言论自由。这些法令制造了白色恐怖,阻止年轻人进一步揭露政治和社会的弊端,扼杀了年轻人自由创作的空间,扭曲了人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