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08

吁請政府普及化天然氣的使用

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發表文告吁請政府
普及化天然氣的使用

隨著政府調高燃油價格后,已造成百貨隨之騰漲,這已嚴重影響了中下層人民的生活,加重人民的生活壓力及負擔,所以,政府應該立即採取各種有效的措施,來應對全球汽油暴漲的問題。

目前,天然氣的價格是每公升68仙,但是,汽油價格卻是每公升2令吉70仙,兩者相差2令吉2仙。因此,許多車主都欲改裝使用天然氣系統,卻面對天然氣添加站不普及的問題。

為此,余德華將會向國內貿易及消費人事務部長拿督沙里爾建議,政府應該普及化天然氣的使用,以抵銷油價上漲的壓力,這不僅可減輕政府津貼汽油的開銷,也能減輕人民的生活負擔。

余德華也認為,政府應全面推廣在全國各地設立天然氣供應站,並給予那些安裝天然氣的車主相關回扣。

這將方便與鼓勵擁車族改裝天然氣,即使調高油價是大勢所趨,卻有許多人使用天然氣,則政府就無須承擔龐大的燃油津貼。這無形中為國家節省金錢,也為人民減少開銷,一舉數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