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ne 2008

反對油價暴漲

反對油價暴漲
我對首相宣佈汽油暴漲41%,柴油暴漲63%的舉措感到遺憾。燃料價格暴漲將引發連鎖反應,造成通貨膨脹,并損害國內經濟的復甦,令低下階層的國人的生活雪上加霜!

高油價加劇通貨膨漲
我國是一個石油出產國,享有低油價是一種人民的基本權益。然而自04年起,汽油漲價6次、柴油5次,我國25%的工人家庭因平均月入不足1000令吉 ; 75%的家庭因每月收入不到3000令吉,將因糧食和燃料價格的暴漲繼續成為最大的受害人。石油經濟掛帥的現代生活,許多生活用品如汽油柴油等燃料和塑料皆以石油制成,高油價將引發連鎖反應,令生活用品價格上漲?

政府高官須以身坐則
我對正、副首相一再呼吁人民,同政府一起渡過高油價困境的言論感到不滿, 相關的言論對老百姓而言根本是隔靴搔羍。正、副首相和高官顯要應該身體力行,響應搭乖免油或省油的腳踏車和電單車或是搭乖各種公共交通如巴士與輕快鐵上班,以體恤人民因油價而造成生活重擔。與此同時,我們也吁請人民,改變生活習慣,以再循環(Recycle)、再使用(Reuse)、再思考(Rethink)、修复(Repair)的4R環保方針因應高通貨膨脹率的年代,抵銷油價糧價的沖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