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余德华:方便排队僱主外劳‧移民局应设流动设施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7-30

余德华(左2)吁请麻坡移民局增设流动厕所与垃圾桶,为排队苦等的僱主与外劳提供方便,左为林爱玲;右起为沈木记及潘少清。(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9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吁请移民局增设临时流动设施,为排队等候登记的外劳与僱主提供方便。

余氏指出,由於等候登记的时间冗长,僱主与外劳经常需要前往附近商店使用厕所,造成业者不便;他呼吁当局儘速增设流动厕所,为排队苦候的僱主与外劳提供方便。

余德华今午召开新闻发佈会做出上述呼吁;陪同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选区妇女组主席林爱玲、流动投诉组主任潘少清和助理沈木记。

垃圾桶不足引发卫生问题
余德华表示,由於需要长时间等候,许多外劳都会购买食物,但是该处垃圾桶设施不足而引发卫生问题。

他表示已向当局一名执行员阿都拉迪反映上述事项,但是阿都拉迪表示总部未曾给予指示,因此该局没有做出相关安排。

余氏认为,政府在施行任何政策时,都必须顾及各方面的细则与可行性,才能確保地方当局在执行总部的指示时,能做出更完善的安排。

他也吁请当局加派人手以提昇登记手续效率,並建议当局应以时间分段的方式,来安排固定的编號登记人次,避免其余登记者苦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