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出席赵明福追悼会‧余德华穿凈选盟黄衫被扣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07-15

虽有多加穿一件“换”字红衣,但警方仍欲脱掉余德华的红衣。(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5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昨晚出席赵明福逝世两周年纪念追悼会时,因为身穿凈选盟黄衣而被警方阻止。

虽然他较后外加穿一件行动党印有“换”字的红衣,但最终还是被警方“请”往警局。

余德华是於昨晚约8时30分坚持自行到警局,在其助理余德庆的载送下,乘坐其服务车队的货车前往警局,警方也安排一名警员陪同。

5千保外8月15上庭
今日凌晨近1时,余德华在林思伟律师协助交涉及余德庆口头保释5千令吉后获释。但余德华须於8月15日上庭。

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亲自带领70名警员及镇暴队到场戒备,引起民眾围观及交通拥挤。

昨晚8时,逾20名麻坡行动党党要及支持者,聚集在该党砂吉花园服务中心楼下,参与赵明福逝世两周年纪念追悼会,並准备徒步到余德华位於砂吉路的活动中心,全程约70米。活动是由行动党麻坡县4个国会选区联委会联办。

加穿行动党红衣
余德华等人准备徒步时,一名警长便上前阻止,指余德华身穿凈选盟黄衣,因此有关活动是非法活动。

余德华及该党柔州联委会秘书陈正春与这名警长交涉不果后,余德华在党员的劝说下,外穿一件“换”字红衣,他们继续前走。

不过,正当余德华徒步到砂吉路大路,距离其活动中心不及100米外,数名警员便拉余德华上警车,且欲脱去余德华身上的“换”字红衣。余德华大喊“我是人民代议士,我犯了甚么错?”,且坚持不登上警车,与警方相互拉扯。

在场的陈正春及礼让社青团团长林永源他询问警方以何理由对余德华採取行动。双方僵持数分钟后,警方终同意余德华徒步至活动中心楼下,再由其助理载送至警局。

警方指徒步活动没准证
由於被警方指徒步活动没有准证,行动党支持者改以变通的方式,即两人一组徒步,也遭警方阻止,所以支持者只好一起登上一辆四轮驱动车到追悼会现场。

不过,已走在前头的余华德、陈正春及另一名支持者,则继续徒步到目的地。

纳西尔在现场受询时指出,警方是因为余华德身穿凈选盟黄衣才展开行动。

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也出席活动,追悼会过后在短短10分钟內结束。
麻坡行动党主办的赵明福逝世两周年纪念追悼会在10分钟內结束。(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