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ly 2011

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 发动传情达意到部长运动

2011/07/11 6:43:35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11日讯)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宣布,将于本月12日起发动“传情达意到部长”运动,要求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正视工委会82团体的要求,马上恢复前教总主席林连玉先生的公民权,勿以技术理由否决广大公众的愿望。

公开让社团公众参与

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主席杜乾焕发文告说,这项传真运动为时一星期,从本月12日至18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公开让所有社团和公众参与。

他促有意参与传真运动的个人和团体请联络工委会秘书处(03-26971971/2)获标准公函,或浏览工委会部落格http://justiceforllg.wordpress.com 下载标准公函。参与运动只是举手之劳,人人可为之。

“你只需要签署公函,写上个人或社团的全名,盖上印章(社团),发出传真,全程不用5分钟,就能为平反林连玉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也希望参与这个运动的朋友,能够把已签署公函传一份至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秘书处,作为存档和统计用途。

“我们的传真是03-2697 1970,电邮info@llgcultural.com。”

今年6月22日,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在国会回答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的问题时说,现有宪法条文不允许死者重获公民权,所有欲申请公民权者必须亲自出席及签署申请公民权表格,因此政府不考虑归还林连玉的公民权。

杜乾焕促政府勇于认错

杜乾焕在文告中强调,林连玉早在1951年已获得马来亚公民权,却在10年后因反对消灭华校的教育政策而被褫夺公民权,政府不能把恢复他的公民权和新申请者等同视之。

他说,政府当年对林连玉提出两大指控:(1)故意歪曲与颠倒政府教育政策,有计划的策动对国家元首及联合邦政府的不满;(2)动机含有极端种族性质,以促成各民族间的恶感与仇视,可能造成骚乱;这些都是硬套的不实罪名。

“今年是林连玉先生公民权被褫夺50周年,我们促请政府勇于平反当年的冤案,承认这个严重的历史错误,为林连玉冤案公开道歉,也对林连玉和华教运动作出个人损失和制度性补偿。“只有如此,政府才能摆脱压迫民间领袖的不光彩过去,华教运动才能朝更公正民主方向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