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赵明福追悼会.身穿“乾净”衣服游行 余德华遭传召问话

中国报新闻网 柔佛15/07/2011

(麻坡15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和民行党员走上街头,前者因身著“乾净”衣服游行,遭警方传召问话。

余德华昨晚出席“赵明福逝世2週年纪念日哀悼会”后,与为数约40人的行动党员,从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集合,于晚上8时准备游行到砂吉路的峇吉里国会选区服务中心时,遭警方的阻止。

带队警官苏巴马廉助理警监向余德华告知有关游行没有申请准证而必需解散,同时也指余氏穿著净选盟(bersih)的衣服號召游行是不对的,必须把这件衣服换掉。

双方各执己见,爭得面红耳赤时,一名女党员拿了件红衣给余德华穿上,现场气氛才缓和下来,但警方仍然不允许集体游行,后来警官接获指示后,允准游行者分批步行到目的地。

余德华步行至服务中心的路口时,被警方人员拦阻,准备把他带上警车时,余德华要求乘坐该中心流动服务车队的客货车,到警局问话。

麻坡警区主任那希尔助理总监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指出,余德华是因为身上穿著净选盟的衣服號召游行,所以警方必须传召他到警局问话,这只是警方例行公事,虽然这项哀悼会和游行並没有合法集会准证,但警方並没有阻止其他游行者集会。

那希尔也放宽让游行者继续为已故的赵明福举行追思哀悼,大批警务人员及镇暴队也在附近严阵以待,民行党员也在警方的30秒宽限內,顺利完成默哀並解散追思集会。

余德华是于今天凌晨1时完成问话程序后,在其哥哥余德庆的口头保释下步离警局。

下月15日到推事庭报到

余德华8月15日將到麻坡推事庭报到。

余德华说,他被传召到警局问话后,警方將他的净选盟衣服没收,並指示他今后不要再穿有关衣服,整个问话过程他都尽量给予警方合作,但警方他触犯社团法令,可能会提控他,因此,他必须在8月15日到麻坡推事庭报到。

“我当时被警方责问为什么要穿净选盟衣服?並指这个组织是非法组织。”

余德华说,他告诉警方,这项活动旨在为赵明福追思会,以提醒皇家调查委员会尽快还以赵明福一个清白。

他向警方强调,他並不是危险人物,不需要太多人监视,並认为警方需要调整作事的方法,把警力集中在扑灭罪案。

警及镇暴队
多过游行者

执法警员及镇暴队人数多过游行者,为已逝的赵明福追思哀悼会游行添热闹。

週四晚的这项追思游行活动,民行党员代表仅有40人左右,但警方却出动了近80名警力隨时候命。

有关警员也一路监视及护送分批游行者,使到从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至砂吉路的峇吉里国会选区服务中心,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路程,形成一条人龙,沿途满是警方人员和游行者,好不热闹,游行的小骚动,並引来许多好奇的市民围观。

往来砂吉路的车辆也放慢行驶,投以好的眼光一探究竟?而道路两边也站满围观的人群,使到有关路段变得拥挤,並引起交通阻塞,交警一边候命,一边维持交通秩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