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参与赵明福追悼会遇阻 余德华穿黄衣遭警扣查

2011/07/15 6:46:07 PM
●南洋商报

余德华拒绝登上警车,情绪一度失控,大喊“不要推我”。
(麻坡15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昨晚身穿净选盟黄色T恤,准备和党员参与赵明福追悼会时,惊动麻坡警方派出70多名警员和联邦后备队员到场阻止,最后当场套上另一件红色T恤,也被“请”到警局问话。

追悼会是由行动党麻坡、巴莪、礼让及峇吉里四个国会选区联委会联办,在位于砂吉路的余德华服务中心前举行。

余德华在晚上8时,与该党州秘书陈正春、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礼让社青团团长林永源等20余名党员及支持者,集合在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大厦,手持蜡烛和白菊,准备走到追悼会地点。

禁徒步赴追思地点

就在余德华要开步走时,遭到约30名在场等候的警官和联邦后备队员上前阻止,警方也不允许在场者集体徒步到追悼会地点。

经过一番争论,余德华最后妥协,在未脱掉净选盟T恤下,当场套上另一件红色T恤,过后改由两人结伴同行的方式,继续步行到追悼会处。

正当余德华与陈正春一同步行到靠近追悼会地点之际,多名警员突然上前阻挡余德华,并“请”他登上停在一旁的巡逻警车。

余德华被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着,拒绝登上警车。

失控嚷“不要推我”

他更情绪失控的当众大声叫嚷“不要推我,我没做错”,引来大批路人和公众围观,多名在场者也发出不满声音,令场面陷入混乱。

助手载余德华去警局

于8时40分,余德华在麻坡警区主任纳西的劝告下,同意与警方配合,由其助手开车,载他前往警局接受问话。

其余参与赵明福追悼会的党员和支持者继续留在现场,进行简单而庄重的追悼、默哀和献花仪式,整个追悼会在晚上近9时结束。

或控触犯社团法令

因穿净选盟T恤而被传召到警局的余德华,或因触犯社团法令而被提控。

余德华于今日凌晨1时结束问话返回住家。

他今日受访时说,整个问话过程他都尽力合作,但警方指他触犯社团法令,可能会提控他。因此,他必须在8月15日到麻坡推事庭报到。

他指出,警方已将其净选盟衣服没收,指示他今后不可再穿有关的衣服。

余德华说,赵明福追思会是为了提醒皇家调查委员会尽快还以赵明福一个清白。

对于警方昨晚的行动,他认为,警方需要调整作事的方法,把警力集中在扑灭罪案,更何况他不是危险人物,不需要太多人监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