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余德华:为外劳提供方便 移民局应增设卫生设施

南洋网 柔佛 地方新闻 2011-07-3

(麻坡29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促请移民局在执行合法外劳指纹辨识登记计划时,应增设厕所与垃圾桶等流动设施,为日夜排队接受登记的外劳提供方便。

附近商家频投诉
他说,进来,他不断接获麻坡移民局附近的商家、油站业者、雇主和外劳的投诉,指长时间在移民局外排队等待登记服务的外劳,由于没有厕所可使用,导致必须向附近商家和油站业者借用厕所,造成许多不便,引发怨声载道。

“除了没有厕所使用,由于缺乏垃圾桶,连日来移民局外已经布满垃圾,环境卫生与市容的美观大受影响,叫人感到厌恶,进而影响麻坡的市容和国家声誉。”

余德华今午在麻坡移民局外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陪同者包括该党峇吉里区国会选区妇女组主席林爱玲、流动投诉组主任潘少清和助理沈木记。
余德华透露,在会见移民局执法官员阿都拉迪夫后,后者将所有的问题归咎于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指示,因此当局才没有设立流动厕所和垃圾桶等设施。

余德华促警方加强巡逻
余德华认为,由于许多男女外劳不分昼夜的在当局外等待,露宿街头的更不在少数,所以,他希望警方能加派人手在当地进行更频密的巡逻工作,尤其是晚间至凌晨时段,以保障所有人的安全。

他也建议,当局派发号码予雇主之余,应附上等待时段,或设立一个号码看板,让等待的雇主和外劳们能够一目了然,并掌握较确实的时间,无需一再拨电询问排序,影响当局执行员的工作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