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11

巴刹派“清洁传单”火药味浓 柔行动党6人与警冲突

2011/07/03 7:03:09 PM
●南洋商报


(新山3日讯)6名穿着黄衣的柔州民主行动党党要,因为今早在巴刹派“清洁传单”,被警方带回警局问话,双方险些发生肢体冲突。

这六人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柔州社青团长陈泓宾、金山园支部主席曾笳恩、武吉英达支部秘书杨文明、柔州社青团政治干训局副主任陈治佳、埔来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杰森。

他们身穿黄衣、手持黄纸,约早上9时许在大马花园巴刹派“清洁”传单,传单上注明“清洁”与7·09大集会无关,只是要求人民注意住家清洁。

15分钟后,警方抵达现场,要6人到彩虹警局录口供,其中5人坚持不肯;双方在大马花园警岗僵持约30分钟,间中,警方强行把5人拉上警车带往警局,现场一度火药味浓厚。

警方过后没收6人的约400张传单及一张布条,并在大马花园警岗点算传单数量。

余德华质问警员,他们到底触犯哪条法例,为何要全部到警局录口供?

他说,要录口供就在警岗,他们不同意上警局,他也要求会见负责指挥这项行动的警官。

一名便衣警员出示证件,告诉余德华他是这次的总指挥,并指该党6人抵触社团法令第50(3)条文,基于现场没有电脑不便作业,必须到警局录供。

陈泓宾要求这名警员重复本身的谈话时,激怒了对方。

这名警员说:“我不想和你们说这么多,你到警局,我可以说50遍给你听;如果你们还是不肯到警局,我们只好把你们带上警车。”

5人最终于10时左右上警车到彩虹花园警局录供。

新山南警区主任再努丁证实此案,指警方将援引三项法令调查6人,即社团法令、出版及印刷法令,以及煽动法令(号召清洁国家垃圾)。6人都没有前科。

派传单促民注意清洁 被捕余德华指无关集会

余德华较早时透露,今天派传单只是要提醒人民注意居家清洁卫生,与净选盟集会无关,希望政府不要随意对付人民。

陈泓宾:被要求脱黄衣

他说,今天准备了1000张传单,打算在大马花园巴刹及柔佛再也花园德达区分派。

陈泓宾在彩虹警局录供时通过短讯告诉记者,警方援引社团法令第50(3)条文逮捕他,录供时,警方也要求他们脱下身上黄衣。

他说,过后他们须到新山中央警署接受问话,未知是否将被扣留,目前等律师协助。

巫程豪:吁党员支持

行动党柔州主席兼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通过短讯,呼吁党员在精神上支持因派传单而被扣留在新山中央警署的6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