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11

巴刹派传单,柔6人被捕

东方新闻网 2011年7月4日

(新山3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社青团今早在大马巴刹派发「国淨民安大扫除运动」的黄色传单,身穿印有「bersih」字样的黄衣,遭警方带返警局。

遭逮捕的行动党员包括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政治干训局副主任陈治佳、武吉英达支部秘书杨文明、埔莱区国会联委会主席加森和振林山国会选区联委会署理主席曾笳恩。他们一行6人被带到彩虹花园警局问话后,在中午12时正式被逮捕并送往新山中央警署。据探悉,警方是援引社团法令第50(3)条文进行逮捕行动。

警方在大马巴刹附近警亭欲把他们一行人带上警车,行动党员不愿上车,要求警方说出以何法令逮捕时,双方争执不下,互相拉扯,发生轻微肢体冲突。

6人是于今早聚集在大马巴刹前,身穿黄衣,拉起黄色布条,并准备派1000张黄色传单。

余德华说,维持住家清洁人人有责,派发传单是为了传达公民意识,注重社区环境的乾淨卫生,并鼓励公众展开「大扫除运动」。

据观察,行动党派发的传单以黄纸印刷,印有「BERSIH」字眼,惟内文强调和淨选盟无关;此外,他们也身穿印有「bersih」黄衣。

他们在早上9时15分进入巴刹内派传单,一早驻守在巴刹外的警察也入内要求每人交出身份证,没告知发生何事,就于9时30分,把他们带到位于巴刹附近的警亭问话,并没收传单。

警方搜查服务中心

他们要求警方说清楚逮捕的依据,并指要等律师抵达后才上警车及现场录口供;警方则要求到警局再谈,双方一度争执不下。过后,在警方再次厉声指示后,他们最后随同警方离去。

柔行动党主席巫程豪州议员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证实今日下午4时许,陈泓滨被3名警员带到本身东方花园服务中心搜证,惟并未带走任何物件。

至今日下午6时,上述6人仍遭警方调查。陈泓宾通过手机短讯向本报披露仍在问话,不知何时被释放。警方目前是引用煽动法令第4(1)条文调查。

警方援引3法令调查

(新山3日讯)柔佛刑事调查主任拿督阿米尔今晚发表文告,证实逮捕6名行动党成员,并引用1966年社团法令、1984年印刷机器及出版法令,及1948年煽动法令调查此桉。

文告指出,警方是于今早9时45分,在新山大马花园巴刹范围逮捕6名男子,其中5人是华,另一人是印裔。

没收布条衬衫及传单

文告表示,上述人士当时身穿印有「国淨民安」(Negara bersih rakyat bertuah)的黄色圆领衬衫,并分发300张黄色,且印有「Bersih」(乾淨)字样,及行动党图样的传单。

文告说,传单间接引导民众参与订于本月9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淨选盟2.0人民集会。

此外,警方也在过程中没收一张布条、6件被捕人士穿在身上的黄色圆领衬衫,及300张传单。文告说,6人如今被新山南警区扣留作进一步调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