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November 2009

南马家天下:打压与扶持文化

小弟发现,打压文化无所不在,无论是政党间还是华团又或者是公司内部,这也许就叫『政治』吧。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正当一个人要有所发挥时,往往都会遇到一些不可思议的阻碍,阻碍的方式也许是不合作、或是散播谣言等等之流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组织的成长当然是奢谈,更让大家误以为『政治』,必然是肮脏、争权夺利和自相残杀的。

反对党的基层组织松散,不是没有原因。前述的现象,小弟也领略过。例如小弟的团队主办讲座和宴会,选民们竟然收到讯息,被指示不可出席或是参与活动。当然,和执政党的党争比较,资源贫瘠的反对党,能够『供华社做反面教材』的画面较少,赚人热泪的『最佳男女主角』也往往从缺。

扣除小弟的三哥不算,小弟雇用了1名政治秘书、1位书记和10个助理。这10个助理当中,有许多其实是义务的。然而,这麽一个庞大的工作团队,其实招惹了许多政敌的闲言闲语。面对这些暗枪暗箭,小弟坦承自身的能力不足。(然而,只要一想到政敌只能在暗处发炮,小弟却在此公然反击,心中顿时感觉舒畅!)

政治,谈的也是经济,谈『资源分配』。或许,在一般人的印像中,资源是一种有限的东西,有人『得』,必然有人『失』,因此『总和是零』。然而,活在全球化的当下,中国和印度的崛起与富裕,是否造成了另些人因此而贫困和飢荒呢?好消息是:全球营养过剩人口已经超过了营养不良的人口。(坏消息是:贫富越来越悬殊、地球也越来越热越挤了!)

是的,政治其实不见得是种零和游戏。在小弟的团队中,有人处理国会事务;有人处理选区服务;有人处理党内事务;有人负责媒体和新闻工作等等。这一切,只因他们心中坚持着的,是一个『民主自由、平等和友爱的1个马来西亚』!因此,从国会提问、投诉与咨询、选民登记、面子书和部落格、司机和宴会、筹款和饮食,到校稿甚至是矫正演讲词的发音,都受到助理们和党员们的『魔鬼式』的督导。而小弟最主要的工作,是寄生在他/她们的理想中,有空没空有事没事,便吮吸他/她们的热血。

余德华
23、11、2009

1 comment:

  1. 当助理的都没有好下场。
    你们还是改邪归正,加入国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