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09

星洲日报:余德华促查麻外环路工程 超支6000万弊端处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11.13

(柔佛‧麻坡)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对工程部在麻坡外环公路工程的筛选承包商的標准与透明度,以及对这工程的承包公司联熹(Ranhill)的规划和施工品质感到怀疑,並要求反贪污委员会针对麻坡外环公路超支6000万令吉的事件进行调查。

他说,麻坡外环公路计划不只是超支,而且工程弊端处处,交接日期迟迟未能完成。

余德华週五(11月13日)下午在新闻发佈会上透露,根据工程部在国会中给予的回答指出,承包商为了解决当初工程规划不当的问题,必须额外自费,有关费用佔承包费的21.54%,以处理善后的补救工作。同时,工程部也因为相关工程的延误,擬没收这间公司在有关工程上的按柜金。

余德华批评麻坡外环公路的工程是二流的施工和监督,演变成“豆腐工程”。该条道路启用初期,路面便出现不平坦、交通灯操作不统一、缺乏明确的指示牌等。

3年“抢修”路仍不平

他说,虽然经过3年的“抢修”,可是路面依然不平,超过26个路段出现因地陷而逢雨便积水的情况。

他指出,承包公司的回应是上述工程处在鬆软的“腐殖土”,导致施工、补救和维修难度相对提高。

他指出,有关承包公司事后承诺承担所有责任,自费进行补救和善后的工作。

他说,这间公司宣称已经在修补的工作上额外付出了5500万令吉,或每公里392万令吉;而维修围栏工作则需额外付出590万令吉,或每公里42万令吉,总支出为6140万令吉。

余德华承诺在本季度的国会继续跟进相关课题,以解开人民的疑问,杜绝贪污腐败的问题。

3 comments:

  1. 谢谢YB跟进外环公路事件。
    请你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PR万岁!!!

    麻坡人敬上

    ReplyDelete
  2. YB.... Add oil.....

    ReplyDelete
  3. yb做得好,下一届就让你当政府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