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09

逾2亿外环公路弊端多 承包商自掏6140万善后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Sw9MTYryrzI/AAAAAAAAANs/XeODvog2Ics/s1600/PB130003_resize.JPG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针对麻坡外环公路计划超支6140万令吉,今午召开新闻发布严厉抨击公共工程局,并质疑承包商联熹(Ranhill)公司的施工能力,造成工程弊端处处,交接工作迟迟未能完成。

他指出,根据工程部在国会中的回答指出,承包商联熹公司为了解决当初工程规划不当的问题,额外自费6140万令吉,或占承包费的21.54%,以处理善后的补救工作。

“工程部也曾因为相关工程的延误,表示将没收联熹公司在该工程上的按柜金。承包公司为了维护公司的信誉,表示愿意承担所有责任,自费进行补救和善后的工作宗费用。”

他说,整个外环公路计划自2005年10月28日启用,包括麻坡第二大桥在内造价2亿8500万令吉。

“从对面港的巴力文莪起至巴冬外路全长14公里,相关的工程舒缓对麻坡依斯迈大桥和市区公路的高度依赖,令麻坡的车流量减少30至40%,避免麻市在上下班发生交通拥挤、佳节期间面临摊痪的格局。”

缺乏指示牌酿车祸

然而,他质疑有关的计划,施工和监督欠佳,成了“豆腐工程”;结果,启用初期,路面“波浪”严重、交通灯操作不统一、缺乏明确的指示牌和数码交通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