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09

斋戒月施赠活动






峇吉里区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余德华于2009年8月29日,率领麻坡民主行动党成员,并联合民联团队,前往武吉南宁选区进行探访,同时施赠当地贫苦人士一些生活必需品。



这次的活动配合了巴力峇鲁回教党在斋戒月期间举办的施粥项目,两党共同合作,向友族展现民联不分种族,不分宗教的政治理念。在场的还有麻坡公正党区部秘书凯里尔(Khairil Anwar),以及麻坡公正党青年团委员古斯尼(Kusni Simon)在这次的选区拜访时,余德华国会议员也在巴力峇鲁回教党党所赠送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给当地的贫苦人士及单亲妈妈。



余氏以国语向在场来宾致辞时表示,无论任何宗教,其人文道德理念是一致的。余氏以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导师为例,伊斯兰教中的善行是作为死后的资粮,可是善行却不该停留在表面的祈祷,如果一个人来到回教堂,可是却贡高我慢,这将毫无意义。他表示,善行应该在上苍前学习谦卑,以谦卑的心态,协助和关怀弱小,不幸的人士。



在颁发仪式后,民联一行人共同协力,把预先盛放在盒子内的枣粥,使用余德华国会议员的流动服务车载往武吉登雅市集分发给当地民众。难能可贵的是,附近友族商家也积极响应民联的活动,报销了蔬菜、面粉和白糖。在民联团队的互相合作下,很快的就把所有的施赠物资分发完毕。余氏表示,这次的施赠活动在开始时,民众都感到很诧异,因为在过去几十年国阵执政期间,几乎从未听闻华裔国会议员深入马来选区进行探访,更何况是在回教徒神圣的斋戒月对民众施赠呢?可是当一些民众开始接受这些物资时,其他公众也放心的走来施赠处。大部分民众的反应踊跃,他们表示对民联的这次活动感到鼓舞,同时也拉近了各族间相互的谅解。



余氏表示,他在斋戒月前就已经向负责联邦政府拨款的柔佛州发展局申请拨款,以便在斋戒月期间协助需要帮助的友族同胞,可是至今尚无回音。

「在国内,反对党受到种种打压和钳制是司空见惯的事,『反对党不会获得拨款』是众所周知的事,」他表示。

「作为一名人民代议士,所申请的拨款本来就是回归民众、利益民众的,这些本来就是纳税人的钱,可是它却成为执政党的工具,作为威胁选民的利器,」他说道。


余氏曾在2009年7月份亲自前往柔佛州经济发展局呈交拨款申请书,在会见该局秘书时,获得的回应是「我们不会阻止你申请拨款,你可以向一般民众那样写信给我们。」,对方的态度也极度不友善,并拒绝回应任何的申请程序和相关细节,该名官员甚至说「我们有我们的办事方法,你无需知道。」

余氏笑称,国阵政府大概是要我转告峇吉里选民,「我爱怎么花你们的钱是我的事,你无需过问」。

麻坡民主行动党虽然在经济能力极度拮据的情况下,积极的寻找商家赞助,并获得ASTAKA购物中心配合,希望在今年的斋戒月能够为友族同胞尽一份力,促进各族的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