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September 2009

南马家天下 - 一个马来西亚

小弟并不懂疾病的疫苗或特效藥是怎麼制造的,但小弟卻知道這些疫苗/特效藥的人體實驗是如何進行的。為了确保疫苗/特效藥是有效的,藥廠的研發人員會找來一群人/病人當做白老鼠(當然,藥廠的動物實驗已經先通過了測試)。而研發人員會將這群人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實驗/控制組,一部分是對照組,以判斷實驗是否有效。被分配到實驗組的人,會進行真正的疫苗注射或藥物治療。而對照組的人,可能只是注射白開水或是喂以糖果。神奇的是,這些被研發人員稱為“安慰劑”的白開水和糖果,有時也可以減輕病人的癥狀。

正當新首相宣佈了『一個馬來西亞』的口號時,許多捧大腳的競相搖旗吶喊,大張旗鼓,臉不紅口不臊地說:這是英明及前所未有的的首相。

然而,這『一個馬來西亞』的實質內容是什麼呢?所謂的『團結』,是團結在一個多元文化還是單元的馬來西亞?『績效』,是採用全民受惠還是朋黨制,或是指其他?新首相其實也沒多說什麼,反而在流感漫延的高潮期,揩了家人到了法國南部陽光明媚的尼斯渡假去了。

『一個馬來西亞』、H1N1、新首相一家人快樂安心的出遊等,這些事件倒是令小弟胡思亂想起來,仿佛『一個馬來西亞』所採納的『績效』,也許正是我國抗流感的疫苗,或是抗流感的特效藥吧!

喊出一個美麗、絢爛的口號并不難,听到的人,也許會些許的飄飄然,身體的不適好像也減輕了許多。然而,看看國陣在各個補選中努力炒作種族議題;再看看我國超高死亡率的A型流感,小弟知道,『一個馬來西亞』只是一帖淡而無味的『安慰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