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ugust 2009

水沟工程出问题

水沟工程出问题 余德华协助解决

麻坡市议会在麻坡市展开的排水系统提升计划中,目前已经开展至惹兰阿都拉路(Jalan Haji Abdullah)的Taman Mesra,当地居民对工程的展开也表示雀跃,因为该住宅区长期面对的水道崩裂和阻塞的问题可以获得解决。可是当工程完工后,户名发现沟槽竟高过地面约一 英尺,居民担心在下雨时,雨水将无法流入水道,造成沟槽两侧积水,对此居民感到不满。

沟槽高度立地一尺

家住门牌48号居民林坤虎现场测量原本的水沟深度及从建后的水沟深度,让国会议员及现场人士了解,余德华国会议员感到非常的惊讶,有关桥面重建之 后差距竟离屋地停车处高约一尺,而对有关工程感到匪夷所思。林先生质疑有关承包商的施工标准及经验,对承包商不接受他们的意见,感到非常不满、费解。

李平顺(68岁)居住在门牌50号表示,有关建造工程首次见到,如根据原有水平线施工,上述问题将不会发生,如今却把重建的水沟建高过于原本的水沟,导致屋地低于水沟及道路,将给他们带来重重的问题及困扰。

投诉不得要领

目 前受到工程影响的住户有十家,这些居民在向有关承包商反映后,后者表示工程是根据设计图所设定,并拒绝修改。在投诉不得要领之下,居民于是联络峇吉里区国 会议员余德华寻求协助。余氏在接获居民的有关投诉后,立即联络麻坡市议会工程局官员哈兹阿拉班(HJ Arapan),并要求该名官员前往视察,陪同视察的还有余氏的选区助理林彬、余德庆、陈得王。在余氏向阿拉班解释工程中的不合理之处后,阿拉班也同意余 氏的说法,表示该沟槽的建造不合乎逻辑。较后在麻坡市议会工程局的指示下,有关承包商最终答应重建沟槽,以将原本过高的沟槽外壁降低至与地面平行。

遴选有经验的承包商

余德华国会议员表示为何有关工程承包商在重新建造水沟时,竟然没有考量到居民的实用性和合理性问题,而且,在居民投诉 后,承包商竟然不当一回事,对此,余氏深表不满,并希望市议会能认真遴选有经验的承包商,以确保这事不再发生,避免造成居民的不便,作为代表居民的市议 员,也应负起责任,时时监督任何市议会进行的工程中的施工进展。

余德华国会议员呼吁民众,遇到民生问题应向市议会投诉(06-9521204)如果投诉不受理,可前往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位,地址如下:

No 1,Tingkat 2,Taman Bintang, Jalan Sakeh,84000 Muar Joh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