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08

盼周四返国会宣誓就任 安华要引领第二次独立

《独立新闻在线》转载

【本刊陈慧思、曾薛霏撰述】甫当选槟州峇东埔国会议员的安华,昨晚在本南地的东姑百能(Tengku Bainon)师训学院的草场告诉逾万名支持者,他的当选是人民的胜利,而峇东埔人民已经传达出明确的讯息——人民要独立!

安华表示,补选成绩已证明人民要求改变、渴望独立。人民也要司法独立、媒体独立、要公平分配经济资源、拒绝贪污腐败等。他认为,人民今天给于独立一个新意义,他也带领支持者高喊三声“默迪卡”(merdeka)。

他说:“今日我们给出了一个坚定的答案,我们要改变、我们要独立,人民不想被残害和被愚弄,我们拒绝诽谤和贪腐,我们要维护人民命运的经济议程,我们要燃油降价!”

他继说:“可是,我们要降油价,就必须抵达布城!”遍布操场的支持者皆以热烈的欢呼声响应。

安华也向支持者重申其承诺,即拒绝摸黑的政治、贪污,并以新的经济议程保障所有人民的生活。

进入去种族政治时代

逾万名人民公正党支持者傍晚六时陆续抵达登姑拜能师训学院的草场,并且耐心地等候补选成绩揭晓。当选举委员会宣布安华正式当选时,草场外点燃了璀璨夺目的烟花。

当安华与一众民联领袖抵达时,受到支持者热烈的欢迎,支持者不断高喊“烈火莫熄”、“明日放假”、“布特拉再也”、“安华首相”等口号。安华只是望着群众微笑,仿佛在享受着这份迟来的“回归”。

他 甚至带领群众和民联领袖高唱爱国歌曲,大家大拍手掌,个个领袖都眉开眼笑。这些民联领袖包括民主行动党中央政策局主席林吉祥、回教党副主席胡桑慕沙 (Husham Musa)、中委朱基菲里阿末(Dzulkefley Ahmad)、总财政哈达南立(Hatta Ramli)、人民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阿里(Azmin Ali)、总财政梁自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研究小组主任赛夫丁(Saifudin Nasution)、青年团团长山苏(Shamsul Iskandar)等。

槟州首席部林冠英在致词时也表示,安华当选证明了人民要安华;安华的胜利并非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全体人民的胜利。

他也说补选成绩也证明了人民弃恶扬善(Amar mahruf yahi mungkar),并以阿拉伯文说出“弃恶扬善”意思的句子。

较后林冠英在记者会上指出,安华的辉煌胜利显示,3月8日的政治海啸持续呼啸,他们将持续展开自3月8日起就开创的改变马来西亚议程。此外,国阵特别是巫统以种族及极端的课题煽动选民的情绪,可也没法凑效,可能说明我国已进入选民摒弃种族政治的新时代。

希望在周四回返国会

顺利当选峇东埔国会议员的安华在记者会上指出,他希望能在周四(后日)进入国会,可是此事还需与议长商议。他指出,国会没有理由延后他进入国会的时间,因为本周五国会就开始辩论国家预算案了。

民主行动党中央政策局主席林吉祥表示,25年前森美兰州一个国席补选在星期六结束之后,当选者就即刻在星期一宣誓就任。这名议员在少于36小时内就可宣誓就任,因此他不解为何安华不可在明日或最迟星期四宣誓。

林吉祥重申,民联各党已赞同推选安华为国会在野党领袖,民联明日将向议长呈上推荐信。他希望安华可在星期四宣誓就任,以便安华可以在国会辩论2009年财政预算案时,与首相面对面交锋。

问道辉煌的胜利会否令准备跳槽的议员信心大增,安华交由胡桑回应。胡桑没有直接回应,只说他们为成绩感到非常骄傲,这个成绩传达了要求基本改变的讯息,他们将持续推动人民想要达至的团结和经济改革。

“回教党为此成绩感到如此骄傲。人民明确地否决了种族政治、诋毁人的政治和被政治化的媒体。”

安华说,早在正式成绩尚未揭晓时,来自阿拉伯、土耳其、安达卢西亚的朋友皆纷纷向他道贺及为他感到开心。连续三周在峇东埔竞选的安华将在明日回返吉隆坡,无论如何,问道他明日将有何行动时,他说明日他只想好好地睡一个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