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08

耗逾2億提升麻坡外環公路‧余德華質疑工程素質

星洲日报 25-07-08

(柔佛‧麻坡)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質疑總耗資逾2億8000萬令吉的麻坡外環公路的工程素質。

週四(24日)上午,余德華在麻坡行動黨服務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時披露,他在本月初於國會向公共工程部長拿督莫哈末晉詢問有關提升麻坡外環公路工程的問題,包括欠缺交通燈、路面情況崎嶇不平、維修工程竣工時間等問題。

他也向部長反映上述問題已嚴重威脅公路使用者的安全,令市民質疑工程的素質。
他說,麻坡外環公路是項耗巨額的工程,但公路卻頻頻出現各種問題,不但路面容易受損,還缺少里數指示牌與路燈等設施,造成公路使用者的不便。

公路頻頻出現問題
他說,工程部長回覆他時說,承包商將在8月杪完成道路提升工程,但是基於撥款不足,該部無法實施提升交通燈的工程,因此,工程部將重新檢討工程的必要性,並在下個大馬計劃下爭取撥款。

他也質疑,外環公路工程已獲得額外附加撥款至2億8652萬3318令吉,但部長卻仍以撥款不足來回應這項民生課題。

此外,他也提呈了多項關於麻坡及峇吉里區的民生問題,包括麻坡法蒂瑪專科醫院嚴缺專科醫生等問題。

他說,針對麻坡醫院這項問題,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已經答應將盡量派遣專科醫生到麻坡醫院服務,而且衛生部已加緊訓練專科人才,以提升地方醫院的素質。

他披露,他將在下季的國會會議上,提呈另外的15道問題,包括麻坡與柔州單親媽媽、智障兒童與問題少年等社會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