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08

国会八月份会期口头及书面质询

国会八月份会期口头及书面质询
会期:二零零八年 八月十八日 至 八月二十九日

①、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公共工程部,贵部对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在柔佛州所搁置的计划项目采取什么步骤?目前在柔佛州有多少项计划正在进行,及已经完成?

②、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内政部,自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柔佛州境内有多少名永久居民成为马来西亚公民?成为公民的条件为何?

③、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教育部,有多少学生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的《小六检定考试》㈠及《初中成绩评估考试》㈡后不再升学?政府已经采取什么步骤协助这批青少年?

㈠《小六检定考试》(UPSR)
㈡《初中成绩评估考试》(PMR)

④、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卫生部,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柔佛州境内每个县的肾脏病人总数为多少?配有洗肾机的医院总数为多少?政府给予肾脏病患何种援助?

⑤、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妇女、家庭与社会建设部,柔佛州境内每个县拥有多少间为残障人士而设的中小学?以及学生的性别,以及就读中小学的学生人数。对于这些人士,政府给予了什么形式的津贴及援助?

⑥、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内政部,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柔佛州境内每个县的抢劫、性侵犯、吸毒及破门行窃的案件总数为何?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的破案数目是多少?多少案件已经带上法庭并已判决?贵部采取了什么步骤以减少罪案的发生?

⑦、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妇女、家庭与社会建设部,政府对柔佛州每个县的单亲母亲、乐龄人士以及赤贫人士给予了什么形式的援助?贵部收到多少份援助申请书,以及所批准的援助人数是多少?

⑧、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房屋与地方政府部,柔佛州境内有多少项廉价屋及租屋计划被搁置?贵部采取了什么步骤协助这些购买者?贵部对无法完成建筑计划的承包商已经采取了什么行动?

⑨、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柔佛州境内的海外及本地投资者人数为多少?他们在柔佛州的投资领域是什么?列出海外参与柔佛州投资的国家。

⑩、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旅游部长,前来柔佛州的游客来自什么国家?他们逗留在柔佛的时间以及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旅游业所获得收益是多少?柔佛州的几个地点已经被政府规定为「历史景点」?

⑾、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人力资源部,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柔佛州境内每个县的失业人数为多少?请以年龄、性别及种族区分列出。政府采取了什么行动以克服这个问题?

⑿、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房屋与地方政府部,目前有多少人服务于贵部?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贵部犯规的官员有多少人?这些涉案的官员采取了何种行动?多少官员因为纪律处分而被开除或是降职?

⒀、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交通部,是否电脑验车中心㈠将调高验车费?是否政府计划在与该中心在二零零九年的合同届满后续约?

㈠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

⒁、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财政部,商品及服务税㈠对人民的利害之处,这项税务何时执行?如果不执行,原因为何?

㈠商品及服务税(good and service tax,GST)

⒂、余议员德华【峇吉里】质询首相,在二零零六、零七、零八年,政府所承诺的对柔佛州各县的拨款总数为多少?请解释所兑现的拨款数额及何时所拨?是否这笔款项有完全使用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