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08

国会应询答问∶垃圾问题

马来西亚下议院
应询答问

质询方式:书面发问
质询人 :峇吉里国会选区余议员德华
日期  :2008年7月3日
问卷编号∶091

质询内容:

尊贵的峇吉里区余国会议员德华质询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关于∶—
一、有什么有效计划解决全国的垃圾问题,以及
二、目前贵部是否有在柔佛境内建议设立垃圾转移站。如果答案确定,建筑何时展开及地点在何处?

应询内容:

尊贵的议员,
这里欲告知尊贵的议员,解决固态垃圾问题的有效计划是,通过3R计划(减少、使用、再循环)以减少住家以及工业垃圾的产生。垃圾来源的分类预估可以减少载送到垃圾转移站的固体垃圾的数量。为了确保垃圾分类能够快速和有效的展开,房屋与地方政府部计划在两年内发出指南。这将能够确保在两年内,能够贯彻到所有社会阶层,包括工业和私人企业。目前,公众醒悟运动正在展开以提醒和让社会做好准备关于固态垃圾来源分类的需要。

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准备了各种便利进行废物腐化,比方说无排污固体废料腐化场,同时也关闭了位于敏感区域的固体废料场,以及建造小型焚化炉。

关于柔佛境内的固体废料场,房屋与地方政府部计划在柔佛州峇株巴轄(Linau)区(Ladang Bukit Bindu)建造一座垃圾掩埋场。可是一些问题比如环境、地点及土质因素将会在未决定前将会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