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08

基孔肯雅疫情

星洲日报 15-07-08

(麻坡15日訊)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吁請衛生部盡速成立一個特別調查小組,以監督柔佛州一帶有日趨擴散的基孔肯雅疫情,特別是在這來臨的雨季,避免爆發嚴重病情危害人命。

他說,雖然基孔肯雅不會致命,卻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讓人死於其他致命疾病。為此,衛生部必要關注,一旦引發任何疫情,不管輕微或嚴重,都要采取相關預防措施,這是責任。

他呼吁,衛生部要收集以下資料,即基孔肯雅患者的年齡層與區域性,並集中黑區噴蚊霧制止擴散,避免引發骨痛熱血症。

他也希望私人診療所應盡責任,若有發現任何相關可疑病症,應第一時間向各地衛生局或醫院匯報,讓當局更準確掌握數據。

余氏舉例,他的2名特別助理余德慶和蔡偉明昨日特到麻坡衛生局了解情況,該局聲稱僅接獲19宗基孔肯雅病例,很明顯的,尚有許多病例未向當局投報。

他說,基孔肯雅於今年4月18日在柔州振林山一帶爆發以來,本月份更在柔北一帶如砂益、東甲及嶺嘉有迅速擴散之勢。

他也促請民眾以身作則,自動自發地從居家做起,進行大掃除、清除積水、檢查水槽等,養成保護居家環境清潔的習慣。

余德華說,他的2名特別助理會見麻坡衛生局主任默哈末祖基菲里,后者否認外界指基孔肯雅是燕子傳染之傳言,勸請民眾勿慌張。

他表示,衛生局主任指此病症是由蚊蟲所致,且是一種新傳染病,未有預防針,現階段主要是預防蚊蟲迅速滋長。

他也指出,衛生局已有派出滅蚊隊伍到此病症患者住宅的200米範圍噴蚊霧,希望此工作能進一步加強。



其他相关资讯:

卫生部关于基孔肯雅的管理与监督
Chikungunya 基孔肯雅
What is Chikungunya fever? 什么是基孔肯雅
FAQ: Is chikungunya fatal? 基孔肯雅会致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