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08

耗逾2亿提升麻坡外环公路‧余德华质疑工程素质

星洲日报 大柔佛 2008-07-25 14:09

余德华將继续在国会会议內反映麻坡及
柔州的民声。图为余氏翻阅部长所给予
的回覆报告。(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质疑总耗资逾2亿8000万令吉的麻坡外环公路的工程素质。

週四(24日)上午,余德华在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披露,他在本月初於国会向公共工程部长拿督莫哈末晋询问有关提升麻坡外环公路工程的问题,包括欠缺交通灯、路面情况崎嶇不平、维修工程竣工时间等问题。

他也向部长反映上述问题已严重威胁公路使用者的安全,令市民质疑工程的素质。

他说,麻坡外环公路是项耗巨额的工程,但公路却频频出现各种问题,不但路面容易受损,还缺少里数指示牌与路灯等设施,造成公路使用者的不便。

公路频频出现问题

他说,工程部长回覆他时说,承包商將在8月杪完成道路提升工程,但是基於拨款不足,该部无法实施提升交通灯的工程,因此,工程部將重新检討工程的必要性,並在下个大马计划下爭取拨款。

他也质疑,外环公路工程已获得额外附加拨款至2亿8652万3318令吉,但部长却仍以拨款不足来回应这项民生课题。
麻坡外环公路问题多,交通灯频失灵。(图:星洲日报)

此外,他也提呈了多项关於麻坡及峇吉里区的民生问题,包括麻坡法蒂玛专科医院严缺专科医生等问题。

他说,针对麻坡医院这项问题,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已经答应將尽量派遣专科医生到麻坡医院服务,而且卫生部已加紧训练专科人才,以提升地方医院的素质。

他披露,他將在下季的国会会议上,提呈另外的15道问题,包括麻坡与柔州单亲妈妈、智障儿童与问题少年等社会问题。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8.07.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