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柔州大臣:兽医局好意遭误解‧鸡粪换药为减少苍蝇

星洲日报 国內 2012-02-04 11:43

阿都干尼颁发500令吉辅助金给受惠的农主。其中一名受惠的李光铜(左)
,兴奋地从阿都干尼手中接过支票后,挥手示意。(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3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今日澄清,柔州兽医局要求以鸡粪换驱苍蝇药物,並非要为难鸡农,而是要减少苍蝇。

阿都干尼为当局原是一番好意要为鸡农场减少苍蝇,却被误解成为难鸡农而感到无奈。

他说,当局要以驱苍蝇药物向鸡农换取鸡粪,以用来製造有机肥料,那对种植业是有利的,並无任何企图。

他指出,更何况当局以驱苍蝇药物作为交换,让鸡农们能够喷洒以减少苍蝇量,那对农场及环境卫生是好事。

阿都干尼今午出席在礼让县实廊玛拉学院举行的农业技术讲座会闭幕,在仪式上针对以鸡粪换驱苍蝇药物事件,为柔州兽医局喊冤。

阿都干尼也颁发辅助金各500令吉给受惠的农主。

鸡农认为利益遭剥夺

去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柔州兽医局在一项匯报会上,要求鸡农和一家私人公司签约10年,有关公司將为鸡农免费提供药物,处理农场的苍蝇问题,交换条件是农场所有鸡粪必须交给这家私人公司。

惟鸡农认为此举剥夺了他们的利益,因为鸡粪是很有市场价值的肥料,因此不同意签约。

他希望在场的华文报记者,能为他澄清,避免误解。

他表示,柔州是国內最大的肉鸡生產州属,当局用意在於要鸡农加强农场的卫生,妥善清理鸡粪以减少苍蝇。(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