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第十二届国会第五年第一季质询

一、余议员德华质询首相有关东部疏散大道(东疏大道)制定收费的方法。
甲、该公路使用者每日平均总数,其中多少是马来西亚公民。
乙、对于当地居民生活费及交通费的冲击。(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12日)

二、余议员德华质询首相有关朝圣基金是否有提供优先于(财务)能力欠佳之男女穆斯林,例如单亲父母及残障人士以朝圣。如否,为何?(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13日)

三、余议员德华质询交通部长,马来亚内陆铁道公司在进行金马市至新山的双规扩建计划中,铁路沿途被逼迁的住户共有多少?以巫金及县为分类,列出相关住户总数。(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14日)

四、余议员德华质询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长有关从二〇〇〇年至二〇一二年间,麻坡市议会发出的娱乐准证,根据年份列出:
甲、所发出的娱乐准证总数;
乙、被吊销的娱乐准证总数及被吊销之理由。(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15日)

五、余议员德华质询高等教育部长有关各政府大学中,涉及一万令吉以上费用的个团体活动:
甲、以各大学为分类,列出由二〇〇五年至二〇一二年的活动。
乙、是否大学当局指示大学生在校园外筹款以进行上述活动。(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19日)

六、余议员德华质询教育部长,由二〇〇五年至二〇一二年间,以年份分类,列出缺乏中文教学资格,却被委派至华小的教师总数。列出由二〇〇五年至二〇一二年间,贵部与董教总之间的会议数量。(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20日)

七、余议员德华质询内政部长,以年份分类,列出由二〇〇而年至二〇一二年间,持有枪械执照的国会议员和州议员:
甲、上述人民代议士的名字
乙、上述持有执照并被吊销的人民代议士的名字,以及被吊销的理由。(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21日)

八、余议员德华质询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有关黄金丹戎河堤修复工程之进展。是否前述计划于二〇〇九年已获五十万令吉拨款。
甲、若是,为何至今未落实?
乙、若否,至今联邦与州政府如何合作解决上述问题。(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22日)

九、余议员德华质询首相麻坡市区内空置的政府官员官邸:
甲、根据部门分类,列出住屋以建筑物的数量。
乙、列出上述住屋与建筑物的位置及为何空置。(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26日)

十、余议员德华质询内政部长,以父母之国籍分类,列出十二岁以下孩童因父母的婚姻注册证书无效而提出公民权申请的总数。(质询回答于2012年3月27日)

书面质询

一、余议员德华质询内政部长由二〇〇〇年至二〇一二年间,涉及乱伦的刑事案总数:
甲、已展开调查的案件;
乙、已检控的案件及所判的刑罚;
以种族、年龄和受害者性别分类,列出上述数据。

二、余议员德华质询卫生部长是否会在麻坡苏丹花蒂玛专科医院范围内的泊车场兴建一座建筑物,以便各专科部门可结集在同一处。

三、余议员德华质询新闻、通讯暨文化部长有关政府委派至外国进行国际双边关系之文化艺术团体。根据所到目的地及费用,列出由二〇〇八年至二〇一二年间的各相关文化团体。

四、余议员德华质询国内贸易、企业暨消费人事务部长,列出由二〇〇五年至二〇一二年间被当局调查及提控的直销公司总数,列出有关公司的判决及罚款数目。

五、余议员德华质询内政部长,于二〇〇二年至二〇一二年间,联邦及各州政府官员中,因刑事案而被调查的案件总数。其中说少案件被调查并被检控,因涉案而被冻结/辞职/开除的官员数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