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纱玉河揭盖,附近商家不必搬

东方日报 12.02.29 SC6

(新山28日讯)新山市长布汉保证,纱玉河揭盖计划不去导致附近商家面临搬进窘境,惟市政局:未针对工程计划落实期间,如何安顿受影响商家进行商讨。

新山市长布汉
他表示,纱玉河揭盖工程主要是为加深、加宽和清洁河流, 以便让河流免受舍染,恢复环境清洁.。

「河流卫生是一直以来面对的加题,其实若能修复纱玉河,对当地业者而言有利无害。」

布汉是接受《东方曰报》访 问时作出上述保证。

「当地业者并没有因为这项计划插被要求迁离,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将负责和业者对话,以解释大家的问题。」

他表示,现在的纱玉河恶臭无比,若能揭盖落实改造工程.,所有污水在下游经过污水处理器得到处理,人们可照常在河流两旁营业。

除此之外,新山纱玉河在依斯干达旗舰A区下被揭盖和美化,这项工程的设计加宽河床及挖深河流,同时也会设立污水处理中心处理流入河流内的垃圾和污水。

工程料今年杪落实

工程预料在今年杪落实,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在获得联邦政府拨款后,目前正开展土地征用工作。

布汉表示,由于这是一项联邦工程,因此市政局只能扮演协调角色。

对于当地商家对纱玉河揭盖

「截至目前为止,市政局并未针对一旦纱玉河改造施工期 间,如何安顿当地受影响商家做其讨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