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设备坏‧飘尿味‧外劳聚集‧马哈拉尼广场大走样

星洲日报/大柔佛 头条新闻 2012-02-04 10:02

马哈拉尼广场的基本设施破损,市民希望当局儘快派人维修。(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3日讯)麻坡大桥旁马哈拉尼广场的各种灯具和装饰因缺乏管理及保养而破损,景色怡人的公园竟沦为外劳与流浪汉的聚集地。

此外,公园里尿味四溢,鸟粪处处,灯具损坏,地灯失明,配电箱没有加锁,喷水池喷不出美丽的水花,变成滋生蚊虫的池塘。

马哈拉尼广场兴建於七八年前,佔地约半英亩左右,是麻河畔美化计划之一。当地四层楼高的钟楼是麻坡的地標,园区设有喷水池、舞台、休息亭、石椅,灯饰、码头及歷史走廊等。

喷水池喷不出美丽的水花,变成蚊虫的滋生地。(图:星洲日报)
公园旁的电箱门疑被人撬开,危及民眾。(图:星洲日报)
疏於管理衍生卫生问题

靠近麻河的马哈拉尼广场栽种了许多树木,风光明媚,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初期吸引大批民眾和旅客前来游玩和参观。

但是,麻坡市议会却疏於管理和推行应有保养计划,衍生了许多卫生问题,公眾对公园的形象也大打折扣,失去原有的魅力。

虽然麻坡市议会接获市民的投诉之后派人打扫公园,清理地上及水沟里的垃圾和枯叶,但园內的各种装饰和设备仍未获改善,隨风飘扬的尿味也还没有清除。

民眾也投诉公园中央的喷水池失去效用,缺乏公德心者將垃圾丟进池塘里,长满青苔及孓孑,发出令人噁心臭味,叫人退避三舍。

公园四周和走道装饰的地灯和电线被人偷走之后,只剩下铁架,其中两枝彩灯也失明瞭。

马哈拉尼广场周围的沟渠垃圾及枯叶
堆积。(图:星洲日报)
缺德者石亭內小便

市民对缺乏公德心的人士在公园的石亭里小便,造成尿味四溢感到不满。他们希望市议会执法人员取缔在公园午睡的流浪汉及在石亭里小便的群眾,以维护公园的美好形象。

市民也希望市议会关注外劳到公园来聚会及留下大量垃圾的问题,同时加强公园管理的力度,照顾卫生和清洁,以免给旅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市会將派员大扫除

冯嫊嵐(麻坡市议员兼马华
党鞭)。(图:星洲日报)
冯嫊嵐(麻坡市议员兼马华党鞭)

冯嫊嵐受询时表示,市议会將於本週六派出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的清洗沟渠罗里和工作人员到公园大扫除,包括清除垃圾与尿味,还公园亮丽的面貌。

她说,市议会也申请拨款来维修公园里破损灯饰及喷水池,並加强保养工作,確保公园风光旖旎。

冯嫊嵐希望民眾与市议会配合,不要乱丟垃圾及破坏公物,因为公园维修和保养费用高过原有的建设费。

马哈拉尼广场的舞台及石亭,鸟粪处处,尿味四溢,游客却步。(图:星洲日报)
陈邦运(20岁,鱼具店负责人)。
(图:星洲日报)
一年仅见清洗喷水池一次

陈邦运(20岁,鱼具店负责人)

陈邦运说:“公园就在我的商店前方,在过去的一年里,只看过清洁工人前到清洗喷水池一次。”

不少乐龄人士每日都会到公园散步,一些新人也会选择到公园拍摄婚纱照;为了让游客留下好印象,当局应確保公园整洁美观。

陈家明(48岁,海產店助手)。
(图:星洲日报)
设备失修失去魅力

陈家明(48岁,海產店助手)

陈家明表示,每逢週日及公共假日,广场就聚集大批外劳,因而被人笑称为“外劳公园”。近年来,许多设备已年久失修而失去了原有的魅力。

他希望当局加强马哈拉尼广场的美化工作及妥善管理,避免浪费资源及糟塌了美丽的景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