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2

增货柜运输,争取重开昔内陆码头

东方日报 东方南马 2012.02.08 SC1

(新山7日讯)柔佛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林苔表示,经过统计,昔加末及麻坡两地拥有足够货柜输出量,因此要求政府重开位于昔加末的内陆码头。

他表示「经过柔州中华 总商会的统计,昔加末平均每个月可输出500个货柜,麻坡月均货柜输出量达2000个,可以符合内陆码头操作需求。

「为了增加昔麻两县的货柜运输,商会希望政府可以重新探讨重开昔加末内陆码头的可能性,同时,希望有关内陆码头的操作,可以在大选前完成。」

林峇是昨晚出席由新山中华工商总会所举办的新春团 拜活动上,作出呼吁。

出席活动嘉宾包括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罗烈贤、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及其他国州议员和地方领袖。

任地方政府议会观察员 商会代表盼参与决策

柔佛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林峇提到,虽然如今已有商会代表,被推荐出任地方政府议会的观察员,惟鉴于缺乏权力,难以为地方发展贡献。

他呼吁政府考虑赋予华团代表更多权力,让他们能参与市议会决策,亲自参与地方发展。

另一方面,林答也呼吁政府 鉴定各州县级的经济主题,并致力协助发展,使各县的经济发展 得以平衡进行,没有县市在政府经济走廊计划中遭边缘化。

他举例,昔加末农业发展蓬勃,政府可以协助发展有经济价值的种植业,或者开发农业旅游项目,提升地方经济的同时,也 可增加政府收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