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登州体育馆不再安全应拆除

东方日报 2012.02.06

叶家喜

(瓜拉登嘉楼5日讯)伊斯兰党登嘉楼州主席阿都瓦希揭发,坐落于贡巴达的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体育馆已无法安全使用,建议州政府完全拆除以兴建新的体育馆。

他表示,根据他所获得的资料讯息,以及体育馆内工作的知情人士告诉他,该体育馆已不能安全使用,而坍塌的屋顶也损坏了建筑结构,所以体育馆属危险建筑物。

他质疑登州政府成立,研究该体育馆的顾问团,至今尚未公开所研究的报告,显然企图掩盖工程弊端。

阿都瓦希也是瓜拉登嘉楼区国会议员。他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说,该体育馆于2009年坍塌,但经过约3年的时间,为何登州政府依然尚未维修体育馆呢?

「我挑战州政府,若体育馆还可安全使用就尽快维修,若不安全使用则立刻拆除它。」

质疑顾问团无作用

他表示,虽然重建须花费另一笔费用,总好过让体育馆废置,况且若政府要维修,同样也要花费。

他也质疑州政府花费220万令吉设立顾问团以研究,却无任何作用。同时质疑政府为何要花600万令吉来拆除那些尚未坍塌的屋顶。

耗资2亿9200万令吉的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体育馆是于2008年4月建成,并曾于2008年举办第12届马运会而风光一时,却在2009年发生屋顶坍塌而引起「豆腐渣」工程疑云。

另外,据媒体报导,该体育馆从倒塌的1年后,即2010年开始就一直遭窃贼集团毫无忌惮地闯入干案,偷走两组发电机、电子器材及电线等,损失高达5000万令吉。

登州政府秘书拿督马兹兰说,州政府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体育馆管理问题,而登州公共工程局总监沙菲宜则表示,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赛益已发出指示,因此当局正在处理公开招标文件,以修复体育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