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麻坡列柔州皇城发展可期

东方日报 2012.02.06 大马新闻

(新山5日讯)柔佛苏丹依不拉欣殿下宣布册封麻坡为「柔州皇城」(Bandar Diraja Johor),并谕令子民应该照顾当地清洁,才能继续获得上苍庇佑。

殿下表示,上苍特别喜爱重视整洁的人,因此麻坡人民应该一同照顾当地的环境整洁,而不应把责任交托麻坡市议会及政府身上。

殿下是于今日前往苏丹依布拉欣清真寺,参与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诞辰州级庆典上,作出上述宣布。出席者包括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拿督拉查里、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等人。

「虽然有部分人认为麻坡为退休城,而实际上这个地方只是适合享受平静生活的人居住。」

殿下也提醒子民,不要完全相信网络散播的资讯,因为有些并非事实。

殿下希望穆斯林能将伊斯兰教义贯彻在生活中,并将上苍当作学习榜样和贯彻其旨意,才能获得上苍的启示和改善身心。

另一方面,阿都干尼表示,为了确保麻坡符合「柔州皇城」的名称,州政府已计划发展「香妃城」。

「这座城市常因为获得殿下的莅临而生辉,同时因为位于麻河河口和拥有于1920年左右兴建的建筑物,令这里变得美丽。」

拉查里也是麻坡国会议员。他表示,他将与地方领袖讨论和研究麻坡的未来发展模式。

当地的柔勒区州议员拿督沙鲁丁表示,为平衡城市发展,州政府应该将政府地保留起来作为特定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