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2

东部大道路费高 柔州政府也反弹

东方日报 东方南马 2012.02.08 SC1
东部疏散大道收费引起反弹,柔州政府坚持用者付费立场,即没有使用东部疏散大道者不应该付费。

刘爱风报道

(新山7日訊)东部疏散大道启用在即,柔州朝野政党一致反对发展商在关卡征收超高过路费,州政府亦坚持用者付费立场,认为当局有必要拟定公平收费制度。

士都兰州议员莫泽浩
士都兰州议员莫泽浩接受《东方曰振〉访问时表示,东部疏散大道未启用已掀反弹,因此他在今日联同柔州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和新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里尔出席一项大宝森节庆典时,共同商讨此课题。

「大臣向我们了解细节后,和我们有一致看法,认为需要拥有一个公平的收费制度。换言之,没有使用东部疏散大道者,不应该付费。

他指出,州政府将把问题传达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期透过内阁能解决此问题。

他坦言,截至目前为止,内阁未针对此收费制度所引发的问题有定案,但相信近期将针对此问题进行讨论。

莫泽浩表示,本身的立场是坚決反对在关卡收费,让使用地不佬大道者也一并承担东部疏散大道费用。

大道月杪通车

「根据承建工程的马资源有限公司早前通知,东部疏散大道将在本月杪通车,目前正进行道路安全测试阶段,届时将有一个月免费试用期。」

据悉,马资源有限公司将在马新关卡设立一触即通收费制,并建议每单程收费为6令吉20仙,外加1令吉45仙的入塊费。大马人民在出入关卡则必须缴付高达15令吉30仙的过路费。此收费制度不关乎驾驶者是否有使用东部疏散大道。

莫泽浩表示,早前已有建议马资源在东部疏散大道的起点和 终站设收费站,因此若问题能解决,当局设立收费站的可能性是存在。

惟当询及在东部疏散大道征收每趟6令吉20仙的收费是否合理时,他则拒绝回应,认为当务之急是解决不合理的收费制度。

「现在大道的收费计算基础已不公平,因此必须要先解决其收费制度。」

另一方面,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罗烈贤昨晚出席该会新春大团拜时,呼吁政府检讨东部疏散大道的收费,以免加重人民的负担。

关卡统一收费待检讨

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罗烈贤指出,根据媒体报导,一旦东部疏散大道投入运作,将在关卡设立收费站,向使用长堤出境前往关卡的人士,收取单向路程6令吉20仙的过路费。

「只要来回新加坡,过路费就高达12令吉40仙,这无疑加重出境前往新加坡的驾驶人士。」

他直言,有关基础建设所征收的费用,应该加诸在入境新加坡车辆身上,大道业者不应该向人民开刀。

为此,他建议内阁与大道业者再进行商议,拟定合理价格,并在大道设立更多收费站,向有使用大道收费,而非在关卡中统一收费,让没有使用大道的人士蒙受沉重负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