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y 2009

加強公共衛生意識 余德華吁各界防疫病

转载自【星洲日報/大柔佛

【柔佛‧麻坡】峇吉里國會議員余德華吁請各界加強公共衛生意識,特別是衛生部,應時時緊記1998年武吉不蘭律的立百病毒和2003年的SARS病毒事件,确保防笵工作滴水不漏,以防止疫情的爆發。

余氏發出文告表示,雖然大馬仍未有豬流感病毒的傳入,但民眾也不應該掉以輕心。

余氏指出,瘟疫困擾人類文明超過上千年,而疫病的散播,往往和不良的居住環境有關。古代天花和黑死病“鼠疫”肆虐和橫行,部份原因就是當時差勁的公共衛生條件。

余氏表示,衛生部的工作除了加強出入境關口的檢疫工作外,對教育公眾、提高衛生和防範意識也應該責無旁貸,同時儲備足夠的防治流感藥物如Tamiflu等等,如此才能制止人們的恐慌,並防止疫病的漫延。此外,國人也應該注意個人衛生、多休息和吃有益健康的食物,以增加個人的免疫力,同時減少到豬流感爆發的疫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