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09

麻坡丹戎路灯数量已增 游人安全冀获改善


View Tanjong Mas in a larger map△点击地图中的区域以获得相关资讯
作为麻坡的休闲中心,丹戎可说是麻坡人的骄傲。麻众所称的『丹戎』实际上分成两个沿海部分,也就是俗称的『旧丹戎』和『新丹戎』。
『新丹戎』路段在入夜后因为路灯不足,对目前犯罪率暴增的情况而言,昏暗的环境无疑的成为了犯罪者最好的干案地点。有鉴于此,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月前要求市议会增加位于新丹戎的街灯数量,以便游人在入夜后能够安心的进行漫步或跑步等休闲活动。
[P5150029.jpg]
△在新丹戎户外活动公园处的凹陷口,对游人,尤其是孩童和老人更是危险的陷阱
[P5150030.jpg]
△峇吉里国会选区选民流动服务队主任潘少清展示裂成两段的桥梁木片

余氏在前日获得当局通知所申请的路灯已经安装完毕后,决定安排选民流动服务队前往视察,并与当地游人进行交流。
[P5150024.jpg]
△(左起)潘少清,苏进贤,黄胤亿,余德华,陈福胜,郑志雄
[P5150039.jpg]
△刘国兴
电脑供应商老板刘国兴对当局所假设的路灯数量感到满意。刘氏表示以往在该路段尾端靠近猴子园(Tanjong Setapang)处非常黑暗,入夜后非常危险。目前充足的灯光可令游人放心漫步,他也表示,如今灯光设施改善后,以往只有一周一次的慢跑会改为每隔两天一次。

[P5150042.jpg]《在野饼家》东主林在野受访时表示充足的灯光能够减少罪案的发生,此外,林氏也对目前跑步道不够平坦稍有微言,他希望当局能够改善路面的崎岖部分,方便跑步爱好者。同时,他也提议当局应该在路旁多种花草作为点缀,以提升新丹戎的景观。作为一名马拉松选手,他会定期在新丹戎进行每周三次,每次一个小时的练习。

[P5150043.jpg]徐宝莲是一名在籍学生,她每周会前来新丹戎进行跑步锻炼身体,徐氏也对路灯的增加表示欢迎,尤其对女性而言,无疑的会在心理上比较有安全感。当问及目前设施的满意度,她补充说,路边缺乏长椅,使得游人在运动后无法获得休息的地方而被迫坐在沿岸的石墩上,她希望当局能够增加长椅的数量,以方便游人。

[P5150048.jpg]小贩吴进发对增加的路灯感到很好,可是所缺欠的是,新丹戎的三个亭子下却还是灯光不足,同时,他也对遍布满地的垃圾感到不满,吴氏认为充满垃圾的环境会令外地访客对麻坡的形象大打折扣,因为黄金丹戎是麻坡的重要景点,外地游客在到访麻坡时,这个地方通常是必到之处,因此环境的整洁是非常重要的。

余氏在与麻坡市议会官员交流时,也对目前沿岸的长椅数量不足、户外娱乐设施的保养问题和垃圾问题向当局反映,麻坡市议会也在关注麻坡的垃圾问题,并呼吁坡众携手保持市容的整洁,尤其是在新丹戎户外活动公园(Taman Rekrasi Tanjong Emas)范围内,靠近红树林地段因垃圾问题严重而导致当局疲于应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