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麻声援霹民联 16人集会警出动百人

[P5090022rs.jpg]
【柔佛‧麻坡】由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发起的《抗议国阵在霹州议会霸权声援运动》,今日(週一,5月11日)仅有16名民联领袖和党员参与,惟警方和镇暴部队出动了百余人,以防万一。
警方並没有在此项活动中逮捕任何人。

到场的警方高层警官包括警区主任纳西尔、副警区主任李春延及政治部等高官、警员和镇暴部队。

整个声援运动歷时近1小时,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频向余德华反映警方的立场,希望他能听从。

週一中午12时30分,余德华率领民主行动党党员、柔佛州公正党妇女组主席娜佈丁等人,在商贸酒店前的停车场集合,並沿著大马路走到法庭和警局。

2名回教党州议员即新加旺区州议员锡依佈拉欣及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达斯林,因没空未能出席,现场也不见回教党党员。

以和平方式步行一圈

参与者一些身穿黑衣,有些身穿党制服。余德华强调,他们是以步行、和平方式表达抗议,没有高举布条或喊口號。

他对警方出动百余人到场驻守,感到很惊讶,並说,警方应该把人力用在巡逻或防范罪案,加强社会的治安,而非浪费人力来监视和平的集会。

他表示,警区主任週日(5月10日)晚上拨电给他,要他取消集会;在现场,警方也多次要求解散,不过,他认为,为了唤醒民眾对国家民主的醒觉,他坚持以和平方式步行一圈。

设路障检查引起塞车

今日上午9时许,警方便在交警办公室前设路障检查来往的电单车,並封锁转入匯丰银行的路段,导致二马路一带塞车。

有关声援运动也引起一些好奇人士驻足围观,並且议论纷纷。

娜佈丁指警方滥权

公正党柔佛州妇女组主席娜佈丁遗憾警方常利用职权对付反对党政治人物,而非打击罪犯。

她说,和平集会其实是被允许的,不过,警方却滥用了权力。

纳西尔:依指示劝勿集会

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指出,警方是根据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指示,劝请主办当局勿举行集会,更何况,对方未取得任何准证,是属於非法集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