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anuary 2009

余德华国会议员农历新年献词

[CNY+poster.jpg]

今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除夕,在这里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发生了很多大事,其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莫过于三零八全国大选了。在这次的全国大选中,反对党联盟席卷全国,推翻国阵的国会三份二优势,最终成立了五个在野党州政府,其中包括了吉兰丹、吉打、槟城、霹雳和雪兰莪。现在离开三八妇女节只剩一个多月,应该是时候反思在这一年内民联是否有做出了成绩,是否对我们的选民有个交代。

第一次失误
在上周,记者朋友询问了我有关自己的政绩。整体而言,我必须坦诚的说,这个分数只能打个及格。虽然尴尬,可是却是事实。在大选后的第一次国会开始前,我把呈交国会提问的时间弄错了,这导致我错过了第一次的会期。这是很严重的错误,我对此也懊恼了很久,可是在经过同志们的鼓励和打气下,我逐渐的上了轨道,也在接下来的国会会期中发表了几次的演说。记得在去年十二月份财政报告演说时,我为了争取发言,在国会中高声呼叫了几次「峇吉里!峇吉里!」,党内同志包括冯宝君同志在内也随即响应,呼吁议长给我机会发言。在演说完毕后,大家给了我一个热烈的掌声。随后在会议结束时,议长在门口脸带歉意的对我说:「刚才没有注意到你,以后我一定会第一时间给你让路发言。」

语言障碍
在一次和国会中的同僚交谈时,我们谈起了学历这个话题。我在回家检查了一下国会中222名下议院议员的学历时,发现就只有我一人学历最低。虽然在一般上的阅读和理解方面都没有大碍,我在口述马来文和英文方面都欠佳。这导致部分人以这点对我进行攻击。对我而言,这并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因为这是事实,我认为一个人最可悲的就是隐藏自己的缺点,只有面对自己的缺点,纠正它,改善它,才是可取的。我在闲暇时间,不断的阅读国会演讲记录,也对每次宴会中的演讲进行排练,同时也尝试进行语音矫正,以克服我在咬字方面的缺失。

关于华社
对于同是麻坡人的黄明志所掀起的风波,其实我对其中的现象是表示认同的。因为我的背景,代表的就是部分华裔的背景。在国阵政府带有种族主义的政策所压迫下,实际上马来西亚华裔已经逼迫到了一个临界点。常有选民对我说:「我们华人的出路越来越少。」是的!这是个事实,在七、八十年代,还有听闻有华人在政府部门中从事各种工作的,政府工程垄断的局面也没有现在这样严重。可是,在接下来十年,我们华社子弟何去何从?并非每个华裔子弟都有能力被送出国留学,甚至部分人在初中前就辍学了。在目前全球化的影响下,学历和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口口声声代表华裔的国阵成员党做了什么?

华社已经失去了方向,我们并没有目标,更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因为在国家发展中,华社的声音永远都是沉默的。也许有人会唆使我对国阵中代表华裔权利的政党进行攻击,我认为这是无济于事的。因为,问题不在于这些「椰子、酒瓶」政党,而是掌控整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巫统。我绝对不会期望像这种以种族为中心的政党会「回心转意」,公平对待各族,我认为只有通过数据和理性的探讨,把事实摊开,让他们哑口无言。只有通过国会中理性的辩论,才能让各族得到共识,共同发展这个国家。

华教风波
华教近两个多月来的风波此起彼落,柯嘉逊博士事件直到前几天的风采事件,许多著名的撰稿人也对这些事件提出了很多的看法和意见。可是我所看到的并不是这些事件本身的影响,而是事件本身的起因。对于社会实事的分析,分析源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了解了前应,后果是不言而喻的,根本无需任何口舌之辩。和华社问题同出一辙,华教的问题就在于一日不把华文教育纳入主流国家教育体系中,华教始终有一天不得安宁。为何一个自居为华教代表的机构,最后变成一家「有限公司」呢?是的!依据法律,这的确是一家有限公司,可是它却是华社六百万人口的资产。今天,我们不要的是一个「老板」只需对公司负责,而是对国内六百万华人负责!

马来社会
在峇吉里国会选区,分别是华人占大多数的文打烟,华巫混合的新加旺区,已经马来选民为主的武吉南宁区。在以往的政治环境中,民主行动党必须倾向华社才能获得足够的票源,可是在三零八后,这个历史已经改写。民主行动党原本打着的是社会主义的旗帜,在这个精神下,所有人都应该是平等的,无论任何种族或宗教,只要是生活在一起,就应该获得平等的待遇。今天,作为种族为基准的国阵,不断的撕裂,不断的纵容种族之间的猜疑。我常说,最不用动脑筋的政治手段就是把人简单的分类,然后再妖魔化。看看昔日的纳粹,苏哈多时代的印尼,四人帮时代的中国,都是在使用这种伎俩。可是,最终他们是否成功了?答案是否定的。

马来社会基本上存在着很多的社会问题,这些问题因为政治因素和宪法上的限定,他族无法过问。马来社会目前所经历的阵痛期,就如同中国五四时代那般。马来社会因为传统的皇权思想,以及宗教文化上的诠译和限制,导致无法成就出色的批判文学。拉惹柏特拉成功的突破了这一点,可是却遭到当权者的围剿。网络的盛行,将会造就更多的马来批判主义作家,这些文学将会对未来的马来社会造成冲击。马来社会需要这种冲击,才能演变出更好的社会思想,而这个思想将会是一个符合人性的思想。可是马来社会要如何面对宗教和世俗社会思想的冲突呢?答案是乐观的,因为回教在巫统长期错误的宣传下,已经变成一种僵化的教条式理论。原本的回教理论,无论是什叶派或原教旨主义在内,都离不开引人向善的原则。回教本来就具有社会主义的特色,更甚于佛教。两者差别分别在于回教倾向于使用律例执行社会次序的引导,相等于战国法家思想。

我在上文中,并未对每个环节进行结论,或是我计划或承诺干些什么?因为上述文段中就是我的路线,所有的国会质询,也将会以上述的思想路线作为主干,作为一名国会议员,我需要把这些社会长期累积下来的问题在国会中提出。我相信,只有通过明确的质询,在人民给予的权力下,要求执政政府要求摊开数据,供诸于世,让人民雪亮的眼睛自己分辨是非。

佛陀说过:「万法唯心」,笛卡尔说过:「我思故我在」。我相信,如果我们坚持人与生俱来即是平等的思想,总有一天,这个思想将会实现,大同世界不是梦想,

由十八岁入党至今,今天我还是坚持这个梦想,可是你是否也相信呢?

祝大家:
新年快乐,年年有「余」

2009年1月25日除夕

4 comments:

  1. 很痛心,民联失去了perak的政权。希望民联能痛定思痛,好好为人民服务,不要再搞破坏自己的动作,不要学习国阵不好的行为。

    麻坡人敬上

    ReplyDelete
  2. 听说YB你和YB魏不咬弦?

    很痛心这种情况的发生,为什么大家不可以放下个人得失成见,为党,为民族而奋斗?

    谁是谁非,难道非常重要?

    麻坡人再次敬上

    ReplyDelete
  3. 刚刚在《当今大马》看见这文章,摘录给YB余和YB魏看看,让大家一起共勉之:

    “对民联而言,变天不失为一次很好的教训。这件事上不但暴露了公正党和行动党内党员素质的严重缺憾,也暴露出党领导层对党员素质毫不重视,也缺乏整顿意愿,甚至排斥同志打击异己。只有积极调整改进,提升民联战斗力,才是当务之急。”

    麻坡人再次敬上

    ReplyDelete
  4. 希望YB能回复。。。。我等了很多天了。。。。

    麻坡人敬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