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09

爱心访问峇吉里老人院

[P1170003.jpg]
余德华国会议员联合民主行动党麻坡支部于2009年1月17日前往峇吉里老人院进行新春爱心访问。余德华在党员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把预先准备的干粮和红包赠送给居住在该养老院的两位乐龄人士,希望在新春佳节的来临前,能够为这些乐龄人士带来一个温馨的新年。

峇吉里老人院设立于1957年,在经过长达52年的漫长岁月里,为社区无数乐龄人士提供了一个庇护之处。该老人院目前属于木板建筑,在岁月洗礼下,已经陈旧不堪。虽然目前老人院收容的人数只有两位,可是作为社区中专为乐龄人士而设的场所而言,余氏认为这个场所应该可以扩充并加以利用,作为社区乐龄人士进行休闲活动的地点。

余氏表示,目前国内的老人被遗弃和单亲妈妈的课题日益严重,这和社会价值观的改变以及生活经济有关。由于目前经济萧条,导致年轻一代为了应付生活费的提高而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而疏忽了家中年长一代。由于无闲暇时间照料,最终人们只有选择把家中老人安顿在安老院。
[麻坡行动党与老人全体照.jpg]
▲左:黃益豪,苏俊贤,余德华,萧国光,林慧娟,陈瑞华,陈正春,翁辉生老师

关于社区乐龄人士缺乏休闲场所的课题,余氏表示已经在着手质询有关当局关于选区内不同年龄层人士所需要的硬体设施,包括重新开放已被废弃的麻坡公共游泳池,对社区乐龄人士所需的硬体设施要求增加拨款,已经对选区内的单亲家庭进行个案调查和协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