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白小重开,人民胜利!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对白小重开感到欣慰,并吁请国阵尊重社区需求,公平分配教育资源。

教育为基本权力
余氏表示,
白小原校于2001年1月被关闭,诸如『少数服从多数』、『以小换大』、『一校换一校』等掩人眼目的言论,淹没了白沙罗新村社区需要华小的基本教育权力。结果,设备完好的白小原校必须关关,部分学生只能在白小原校旁的阮圣公庙上课,而村民也因此展开了长达2926天的『保校运动』!
[白沙罗中华小学开课礼.jpg]
教育资源分配不均
余氏指出,白小事件其实反应了国阵的单元化教育政策和城发展规划失当,导致了城巿地区的华小严重的不足和难获增建的困境、以及社区教育权益受漠视。只能搬迁,不能增建,令许多城巿地区的莘莘学子起早摸黑,求学成了苦差,父母也可能因为交通问题而必须为孩子疲于奔命。而根据董教总的资料,雪隆柔等城巿地区严缺120间华小,学生爆满更是比比皆是。
[白小重开.jpg]
▲前排右起:颜胜勇,余德华,颜金汉。后排右起:周丽玲,余德庆
洒播社区精神
虽然白小的重开,仍然遵循着教育部『只能迁校』的政策而美中不足。然而余氏对白沙罗新村村民、白小义务老师和全国各地热爱母语教育者契而不拾的长期抗争,表示感谢。因为,『白小精神』不但迫使国阵放弃不合理的决定外,激励了母语爱获者,更重拾了人民对社区应有的合作和友爱精神。

余德华
7、1、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